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体育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2022-01-29     作者: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1年12月17日上午,由上海律协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发起的“体育仲裁与热点问题评析暨体育业务委员会2021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在上海律协报告厅召开。本次研讨会为线下会议,由委员会主任吴炜律师主持,上海律协副会长徐培龙律师致开场词,近 30 名律师通过现场和在线方式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分为研讨环节和自由发言环节。在研讨环节中,研究会委员蔡果律师以《中国体育争议解决年度观察(2021)速 览及法律助理产业探索》为题首先发言,对2021年度体育行业重要案例进行了评析。
       耐克大中华区助理法务总监、法律博士朱晔先生针对运动员的商业权益法律保护与合规问题结合丰富的实务经验进行了分享,并就其中涉及的明星流量条款、道德条款等专业法律实务做了讨论。
       研究会委员孙晨荻律师分析了游戏主播与传统体育运动员的经纪模式区别,讨论了电子竞技运动员与直播平台、直播工会之间的常见法律关系。
       作为研讨环节的压轴嘉宾,范铭超发表了题为《体育仲裁与商事仲裁的异同》的演讲,以资深仲裁法律专家视角,着眼于仲裁规则与现行法律的法律位阶,具有前瞻性地探讨了行业协会与当地仲裁机构合作,进行孵化和试点创新争端解决模式的议题,为与会者带来了启发。
       本次会议紧接着进入了自由发言环节, 由各位与会律师与主持人、发言人围绕主体针对2021年度诸多体育热点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与积极互动。会议的最后,由研究会主任吴炜律师针对2021年度委员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以及对2022年度的工作做出了规划。吴炜律师表示,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将继续致力于上海体育法律服务和专业研究的新阶段发展,开拓进取、积极创新,为上海律师业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