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2023-01-11     作者: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2年12月19日下午,上海律协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业务研究委员召开2022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由线下调整为腾讯会议方式召开。上海律协副会长林东品律师出席会议。研究会主任计时俊律师、副主任彭涛、贾明军、章煦春及委员、干事等共计38人参加。
       会议伊始,委员会主任计时俊律师从主任会议、全体会议、研究成果、主办及参与的活动进行本年度工作总结,并就2023年的工作进行计划及展望。受到疫情影响,本年度未开展的工作明年将务必予以实施及开展。
       为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以及家庭教育知识宣传,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法制环境,提高家长保护未成年子女的法律意识,同时增强研究会律师服务未成年人的业务能力,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业务研究委员会在本年度开展了数天的法治讲座,计时俊主任公布了法治讲座内部评选的最终成绩。
      会议第二部分由研究会副主任贾明军律师就“父母在婚约中赠与子女股权效力的司法判例”进行主题分享。贾明军律师从继承案件中未成年人的“备留份”、继承与婚内财产约定中的股权问题等案例出发,引发了参会委员的共鸣及讨论。
       会议最后,上海律协副会长林东品讲话。林东品副会长回顾了3年多来的工作,研究会能够在疫情之下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灵活方式积极开展工作实属不易。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业务研究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始终是个团结、活跃有责任感的团体,同时希望各位委员能够继续潜心钻研,互相学习,共同促进研究会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