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社会责任促进委员会、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赴闵行区司法局调研

    日期:2019-11-19     作者: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9年11月14日下午,市律协社会责任促进委员会和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在闵行区司法局召开座谈会,就现阶段律师调解试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研究探讨。会议由闵行区司法局律公科科长刘琳青主持,市律协社会责任促进委员会副主任、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江净,研究会委员吴洪、彭涛、丁峰、齐昌等参加会议。

       2018年6月7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司法局联合印发《关于在本市开展律师调解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在本市全面开展律师调解工作试点。2019年4月10日,上海市闵行区致和天地律师调解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区司法局会同区法院、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共同选拔确认了第一批89名优秀律师进入律师调解员名册,批准了5家符合条件的律师事务所成立律师调解工作室。

       座谈会上,刘琳青科长首先对闵行区律师调解试点工作实施现状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提出,为积极推动政策落地,区司法局联合区法院出台《关于在本区开展律师调解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为本区开展律师调解工作提供了明确的制度依据,同时根据律师调解员业务特长细化分类,成立商事、知识产权、劳动争议等专业小组,提升了律师调解委派效率和办案质量,可以说,闵行区律师调解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在各方面均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刘琳青科长还提出,全市律师调解试点工作现阶段在业务操作流程上并无统一标准,还希望上海市律协尽快出台相关规程,以进一步加强律师调解工作的规范化管理。

       随后,与会人员对律师调解工作的管理办法、业务操作流程及调解员回避制度等各方面细节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于各项调解工作,发挥调解优势,实现高效调解,为维护社会稳定尽绵薄之力。

       座谈会结束后,市律协社会责任委和矛盾化解委一行前往闵行区信访办实地考察律师参与信访工作,闵行区信访办副主任何孝其、接访科科长周志鹏等热情接待并详细介绍了闵行信访的基本情况和重要工作举措。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