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社会公益与法律援助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社会公益与法律援助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主办“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机制探讨”研讨会

    日期:2020-06-28     作者: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5月23日下午,由市律协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业务研究委员会、社会公益与法律援助业务研究委员会共同主办、上海市法学会未成年人法研究会协办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机制探讨”研讨会举办。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问题,本次研讨会以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会议通过腾讯会议软件上进行了实况直播。 因为疫情期间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限制了线下参会律师人数,共 30 名业务研究会委员律师参与了线下讨论,其余80名律师通过线上形式参与讨论。
       会议由市律协社会公益与法律援助业务研究委员会张玉霞副主任主持,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业务研究委员会计时俊主任、社会公益与法律援助业务研究委员会郑祺主任参会并发言。会议邀请了上海市法学会未成年人法研究会副秘书长田相夏、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高级法官张华、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八部检察官张宇等出席并进行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机制方面的交流与探讨。
       田相夏副秘书长立足于未成年犯罪预防的角度,探讨了中国版少年司法的可行性问题;张华法官以多年审判实践经验为基础,探讨了未来对于儿童证言的审查及采纳机制建设问题;张宇检察官提出了检察院当与律师合作,在与未成年犯罪有关的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方面取得进一步成效的倡议。
       会议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彭涛、贾明军律师,社会公益与法律援助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张玉霞、委员金雅珮律师进行了主题发言。彭涛副主任将撤销监护后的未成年人保护中有关国家及社会监护责任的思考进行了交流;贾明军副主任立足于未成年人的财产保护,分享了国内外以信托方式进行财产所有权转移的实务经验;张玉霞副主任以经办案件为抓手,对未成年人父母的探视权在未来是否应当视为其强制性义务的问题进行了探讨;金雅珮律师分享了社会公益组织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领域的作用及取得的成绩。
      会议的最后,与会律师对目前在办理未成年人相关案件中遇见的障碍、思考及心得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