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山西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

来源:山西律协     日期:2018-09-21     作者:山西律协    阅读:7,067次


7月22日下午,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第四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第九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省司法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省律师深度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法律扶贫专项行动等工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翟新山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和省律协秘书处全体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翟新山通报了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概况,传达了司法部部长、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等领导讲话精神。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协会长高剑生传达了第九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协秘书长牛振宇传达了省司法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同时安排部署了各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法律扶贫专项行动督导工作。

翟新山还传达了省司法厅党委第二轮政治督察一组关于对省律师行业党委(省律师协会)政治督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并对下一步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提出具体要求。

对于贯彻落实上述会议精神,翟新山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清醒认识新时代新任务,明确政治方向,提升思想认识,坚守政治底线,确保不发生“四个决不允许”范围的事件,旗帜鲜明、理直气壮抓党建。二要细化措施,明确责任,抓好律师行业党建三年目标任务的落实工作,确保全省如期实现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目标。三要按照司法部部长和中组部副部长齐玉等领导的要求,结合律师行业工作特点,坚持改革创新,充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律所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加强行业党委的自身建设,要健全完善行业党委领导体制,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全省党建工作水平和能力。五要向省委省政府汇报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筹备召开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研究制定我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三年工作计划和任务分解,做好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和省律协副会长赴各市宣讲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

最后,翟新山对全省律师深度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法律扶贫专项行动做出进一步要求。他指出,律师在扫黑除恶斗争中要严格落实接案管理制度、请示报告制度、集体研究制度、档案管理制度,依法规范履行辩护代理职责,绝不能触碰执业底线。他指出,律师开展法律扶贫专项行动要防止走过场、形式主义和变相旅游,真正为扶贫地经济社会发展出实招,见实效。他强调,全省司法行政部门和律师行业党委、律师协会要做好全省律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法律扶贫专项行动工作中的监督和指导工作,引导全省律师在服务省委“三大目标”“三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上拓展工作范围、加大工作力度,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