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虹口律师受邀为市台协虹口工委会法律沙龙授课

    日期:2019-12-03     作者:虹口律工委    阅读:4,927次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落实好惠台政策,努力为台商创造更好营商环境。11月28日下午,市台协虹口工委会举办台商法律沙龙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学习法律条文,讲解涉法案例。虹口区台办副主任卫应参加活动。

卫应副主任表示,今年10月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再次重点强调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性,这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的内在要求,同时也是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他说,国家、社会的法治建设,不仅要靠各级部门积极推进,也需要每一个人的主动参与,希望以今天的沙龙活动为契机,我们的台商朋友能够更好的了解大陆的法律体系,学习法律、运用法律,依法经营,善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要宣传法律,为社会主义法治社会、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是“如何避免企业用工中的劳动纠纷”。光大律师事务所的夏心茹律师通过解读法律条文、阐述真实案例以及互动交流等方式,从五方面为台商们解答了在企业用工中可能会碰到的问题和如何规范企业的用工流程,让台商们受益匪浅。台商们纷纷表示,劳动纠纷是目前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最为突出的问题之一,直接关系到企业和员工双方切身利益。通过本次活动,更了解了《劳动法》等相关规定。回去之后,要及时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弥补缺陷,规范公司行为,规避矛盾和风险。为规范公司行为,切实保护企业和员工的双方权益。同时,更能理解了社会主义法治是保障每一个人的合法权益,要多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宣导相关的法律知识,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