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奉贤律工委召开2021年度民营企业免费法治体检项目总结会议

    日期:2022-01-09     作者:奉贤律工委    阅读:4,170次

       2021年12月21日上午,奉贤律师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关于2021年度奉贤区民营企业免费法治体检项目的总结会议。律工委主任徐叶花、副主任田原、盛琬刚,律工委委员韦家凯、张乙波以及律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梳理总结了2021年度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围绕活动开展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及进一步完善的建议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上,徐叶花主任首先回顾了2019年奉贤律师行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以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2021年度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开展工作的完成情况作了报告。徐叶花主任提到,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的开展,其目的在于根据企业的法治需求,来帮助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在2021年度“法治体检”活动开展中,我们可以发现当前受访企业的风险主要集中在劳动人事制度与商业秘密保护、企业数字化转型风险、总体风控能力、企业决策体系与决策能力情况、日常经营与财务合规,以及反欺诈、反职务侵占等领域。

       随后,副主任田原着重介绍了2021年度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工作中的“亮点”以及“难点”,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2022年度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工作、让律师专业服务更好地惠及更多民营企业,与参会律师进行了积极交流、探讨。
        参会律师具体就如何在“法治体检”活动中汇总受访企业法律风险、法律问题,以及如何量化服务律师的工作指标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议。副主任盛琬刚提出,要通过创新“法治体检”的项目,设置不同的“体检”专项,以专项领域为切入点,来深入了解企业的法律需求。同时要进一步做好与企业负责人、区工商联的提前对接,提前汇总好待受检企业的法律需求信息,从而更有针对性、更高效地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会议最后,副主任田原作总结性发言,提出在2022年度的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工作中,要利用好“贤城法宝”这一数字化服务工具,要带动更多的年轻律师加入了涉企公益法律服务中来,在为我区民营企业提供免费法律服务的同时,也让年轻律师的专业能力及对企业法律风险的判断能力得到提升,从而与企业共同成长,形成良性循环,充分发挥律师队伍在全面依法治区中的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