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虹口区司法局、虹口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召开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座谈会暨值班律师工作站揭牌仪式

    日期:2019-09-24     作者:虹口律工委    阅读:5,865次

       9月19日下午,虹口区司法局、虹口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召开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座谈会暨值班律师工作站揭牌仪式,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浩、虹口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卫民、检委会专职委员杨亚民、区司法局律公科科长周俊、区律工委主任田波、区律师事务所主任代表、区司法局公服科干部及虹口区检察院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办公室和检务保障部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虹口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卫民主持。

       会前,区司法局、律工委及律师代表一行参观了虹口区检察院律师自助阅卷系统、12309检察服务大厅律师接待室以及虹口区检察院院史陈列室。

       会上,王浩局长与陈卫民副检察长共同为“虹口区法律援助中心驻检察院值班律师工作站”揭牌。虹口区检察院检务保障部干警任轶琴向参会人员汇报了虹口区检察院的信息化工作情况,陈卫民副检察长通报了虹口区检察院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工作情况。

       在座谈交流中,我区律师代表对虹口区检察院推进律师自助阅卷系统、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虹口区检察院起草的《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工作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浩局长指出,虹口区检察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特别是通过信息化手段保障律师阅卷的便利化。近年来,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积极开展社区矫正、法律援助、认罪认罚从宽、涉法涉诉信访矛盾化解等领域的工作对接,工作联系越来越密切,工作内涵越来越丰富,为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共同努力。下一步,虹口区司法局也将进一步支持检察工作,加强沟通协作,促进检律互动。推进“双随机”专项行政检查工作,进一步提升律师队伍和律师事务所的规范化管理。

       陈卫民副检察长指出,检察机关在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方面,一要加快转变工作理念,着力构建积极健康的新型检律关系;二要充分听取律师意见,着力共建彼此尊重的法律职业共同体;三要借力“互联网+智慧检务”,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律师执业保障配套设施;四要主动更新工作思路,着力推进律师参与和监督检察工作。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