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上海律协赴静安新春慰问“1+1”援助律师

    日期:2024-02-19     作者:静安律工委    阅读:608次

       2月5日上午,上海律协副会长金冰一、业务部主任陈一沁、社会责任促进委员会主任孙彬彬、副主任许海霞、魏建平、薛国财、张承飚一行,赴静安区司法局对回沪过节的“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张洪律师和葛伟律师进行新春慰问。

       静安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廖志鸿、静安律工委主任丁德应、副主任邵开俊、律工委委员王剑烈出席会议。

       会上,张洪律师向与会领导和各位律师同仁们介绍了在青海果洛州班玛县工作、生活的情况和见闻,特别提到了服务期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普法宣传和法治讲座、培养当地法律服务人才等项目,得到了当地受援单位的高度评价,并希望他能继续担任援助志愿者律师。

       葛伟律师的服务地是四川凉山州普格县,在她的分享中,凉山州困难群众较多,人民普遍法律意识淡薄,但是妇女、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法律需求很大,她在工作中积极耐心解答群众疑问,为特殊人群提供法律援助,真正从法律层面解决他们的问题,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丁德应主任代表静安律工委向两位律师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不计个人得失,不畏条件艰苦,奔赴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为老百姓提供法律援助,充分展现了法律人的高尚情怀,是全体静安律师学习的榜样。

       上海律协社会责任促进委员会孙彬彬主任向与会领导和各位律师同仁们介绍新一届律协社会责任促进委员会的分工以及工作职责,希望两位律师在开展援助工作的同时,能够记录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当好援助当地与上海律协的沟通桥梁,为今后其他上海援助律师提供宝贵的经验分享,也为上海律协社会责任促进委员会向全社会宣传上海律师援助工作提供支持。

       上海律协副会长金冰一表示,希望上海律师积极参与到“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中,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社会公益,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公益事业发展,打造上海律师的法律服务品牌,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理念。

       副局长廖志鸿代表静安区司法局对两位援助律师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感谢他们在法律援助活动中的坚持和贡献。致敬援助律师远离家乡故土亲人,克服条件艰苦、语言不通等困难到西部偏远地区开展法律服务工作,展现了静安律师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两位律师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律师在法律援助工作中的作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法律援助需求。

       会后,上海律协、静安律工委向两位律师送上最诚挚的新春祝福,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信。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