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静安区召开“静安合伙人-法律职业精英圆桌会” 系列活动之“新形势下国际法律服务的需求与应对”座谈会

    日期:2024-01-15     作者:静安律工委    阅读:601次

       为积极落实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发挥城市功能优势 做强律师事务所品牌 加快推动上海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深入推动静安涉外法律服务的发展,1月11日下午,由静安区司法局、区商务委员会指导,静安律工委主办,上海市通浩律师事务所承办的“新形势下国际法律服务的需求与应对”活动顺利召开,本次活动也是静安律师传统品牌项目“静安合伙人-法律职业精英圆桌会”在2024年举办的首场活动。静安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吕平,上海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范铭超,同济大学法学院院长蒋惠岭,静安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王艳,静安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廖志鸿出席,静安区多家律所代表、企业代表、公证处代表、部分静安律工委委员参加本次活动。
      吕平局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围绕“新形势下国际法律服务的需求与应对”的主题,凝聚智慧、畅谈法治,对打响静安国际法律服务的知名度,带动区域各类产业和国际法律服务业的共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静安律师行业能够进一步提升法律服务的主动性、实效性,有效精准回应企业的各项法律需求,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同时进一步提升静安律师的国际化视野和国际法律服务水平,不断更新理念与认知,思考涉外法律服务的未来出路。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相关部门及社会各方的交流合作,搭建更高质量的国际法律服务合作平台,为静安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服务保障。
       随后,多位嘉宾作主题发言。上海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范铭超以“法律服务全方位、全流程助力营商环境”为题,做了主题分享。上海市公证协会副会长凌云峰以“公证护航,助力中国对外贸易跑出加速度”为题,从我国正式加入《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切入,介绍了《公约》实施以后公证服务对外贸易的发展趋势。上海市方达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唐奇儿律师以“新形势下的律师服务”为题进行了分享。同济大学法学院院长蒋惠岭教授则以“法律服务业对司法制度的五个期待”为题作了交流。
      在互动环节中,与会的企业代表结合自身经营实际产生法律问题和法律需求与在场的律所代表热切交流。
      最后,静安律工委主任丁德应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静安律工委将在静安区司法局的指导下,依托南京西路—苏河湾国际法律服务集聚带建设,积极搭建平台,加强律师事务所与政府部门、企业间的信息交流和联系沟通,促进律师服务供给与市场需求精准高效对接。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