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联合主办第九届Moot Shanghai国际模拟商事仲裁邀请赛

    日期:2019-03-26     作者:律新社    阅读:12,743次

      2019年3月25日下午3时,Moot Shanghai 2019开幕式在华东政法大学圆满举行。第九届Moot Shanghai国际模拟商事仲裁邀请赛由华东政法大学与上海政法学院主办,上海国际仲裁中心、上海市律师协会和国际商会联合主办,本次赛事得到了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大韩商事仲裁院、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ICC香港和CLECSS的大力支持,律新社也为本次大赛提供了媒体支持。

       本届Moot Shanghai共有来自9个法域的26支队伍参加,170名学生之间将进行59场模拟仲裁庭比赛。主办方邀请了125位仲裁和法律领域的专家作为赛事评委

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张明军教授致辞

       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张明军教授表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上海自贸试验区改革不断深化、全面推进“四个中心”建设,上海涉外法律服务业领域不断扩大,在司法环境、人才集聚、城市战略、仲裁服务需求等方面具备良好基础和资源优势。近期上海提出要打造面向全球的亚太国际仲裁中心,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这对高校培养国际化法律人才提出了新的课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我们的“Moot Shanghai”确立了新的目标和方向。

       九年来,在大家的热情支持和共同参与下,“Moot Shanghai”活动越办越好,影响力越来越大。作为“Moot Shanghai”的参赛队员,需要具备国际性的视野和一流的英文水平,熟悉国际商事法和仲裁法领域的解释和应用。通过这种竞赛式的实践训练,以赛代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仅能够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的兴趣和潜能,还能培养团体协作意识,提升实践应用能力。各位辩手,希望你们在随后进行的赛事活动中,努力发挥自身的专业能力和团队协作的水平,充分展现中外法律学子的风采,并获得优异的成绩。同时,希望各位同学在比赛中相互学习交流,结下深厚的友谊,留下难忘的青春记忆。

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关保英教授致辞

       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关保英教授表示,九年间,Moot Shanghai一直致力于打造国际法学人才交流平台,传播法治精神。专业化、国际化和多元化的先进发展理念,让Moot Shanghai受到了来自上海乃至全球法律界的持续关注。

       在本届比赛中,来自9个法域的优秀法学院学生组成了26支队伍,将在激烈的竞赛中,结合国际大环境背景下的一些热点问题,探讨国际商事仲裁最前沿的问题。

       一路走来,Moot Shanghai见证了世界各国法学院学生的不断成长。不同国家、文化背景和法律体系的青年法学生同台竞技,促进了国际法律实践的交流与合作,是国际仲裁人才交流的重要桥梁。上海政法学院关注国际法律人才培养十年有余,在国际商事仲裁比赛中也取得了优异成绩。我们相信,扩大对外交流有助于青年法学生在全球化中提升法律理论素养和应用能力。


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副主任、秘书长马屹致辞

       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副主任、秘书长马屹表示,今年是上海国际仲裁中心第五次作为共同主办方加入Moot Shanghai活动。作为中国唯一一个有众多境外高校代表团参与的中国品牌模拟仲裁庭比赛,Moot Shanghai活动已经赢得了国际商事仲裁界和法律教育界的广泛赞誉。

       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原名“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成立于1988年。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受理案件类型既有传统商事争议,也包括私募股权、互联网金融、融资租赁、航空服务、文化体育、能源与环境权益等新型案件。上海国际仲裁中心现行《仲裁员名册》共有仲裁员965名,分别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仲裁裁决依据《纽约公约》已在近50个国家和地区得到承认和执行。

       近年来,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分别设立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院,上海国际航空仲裁院等专业平台,提供更具专业性的争议解决服务。2018年4月,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发起设立了“上海国际争议解决中心”,未来将邀请国际知名争议解决机构、商事调解机构入驻。2018年12月,上海国际仲裁中心更是成为我国首批纳入最高人民法院“一站式”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的仲裁和调解机构之一。

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锋致辞

       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锋表示,今天上午同样在这个校园里,我们举行了“2019年度上海新律师培训”活动的第一期。一共有500多位新律师参加,其中就有曾经参加过Moot Shanghai的学生。

       Moot Shanghai是一个平台,是各位选手展示才华的一个平台,它同样是一个交流的平台,我认为它也是我们服务于“未来律师”的平台。上海目前有25961个律师,1605家律师事务所,那是你们将要执业的舞台。但是现在你们作为在校学生,在Moot Shanghai这个舞台,你们要展示你们的风采,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你们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


ICC北亚区仲裁与ADR主任范铭超博士致辞

       ICC北亚区仲裁与ADR主任范铭超博士表示,模拟仲裁庭竞赛固然是比赛,而在比赛中,每个人都应当全力以赴,追求胜利。但Vis Moot更是一个教学的项目。在这个教学项目中,不只是学生参与其中,更有教授、律师、仲裁员等来自整个法律界的参与。所有人共同的努力造就了国际仲裁日新月异的进步。所以,在这个比赛中,我们不是对手,我们是战友。

Moot Shanghai 2019组委会主任陈沐君致辞

       Moot Shanghai 2019组委会主任陈沐君表示,Moot Shanghai作为Vis系列赛之一,秉持友谊比赛公平竞争的精神,鼓励各队伍之间的充分交流。除了比赛期间的针锋相对,我们希望各队伍的年轻人们可以成为朋友,且通过彼此的交流拓宽视野。为此我们协调设置了三项开放日活动,分别由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上海金融法院,和上海国际仲裁中心承办。除此以外,每天比赛结束后,队员们也可在Moot Shanghai的传统社交项目——Moot Bar休闲酒会上进一步沟通。

        过去八年间,Moot Shanghai见证并且参与了中国法学生不断追赶世界领先水平的征程。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法学院代表队激流勇进,突破了早年Moot Shanghai淘汰赛环节晋级名单被外国队伍占据的局面。在去年的第八届Moot Shanghai中,桂冠首次由中国队伍摘得,本次赛事收到了来自9个法域26支参赛队伍的报名与关注,期待各队在Moot Shanghai 2019中再创佳绩。

       想要了解更详细的赛事安排?扫描下方二位码即可获取《第九届国际模拟商事仲裁庭上海邀请赛日程表》。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