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新一届杨浦律工委召开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9-07-23     作者:杨浦律工委    阅读:5,152次

       7月15日下午,新一届杨浦律工委召开工作座谈会,律工委主任、副主任、部分委员参加座谈,共商杨浦律事。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副局长周志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律工委主任王桂喜律师主持.

       会上,王桂喜律师介绍了对新一届律工委工作的思考,提出了委员会工作分工、经费使用、律师培训和青年律师职业发展、旧区改造推进情况、“两代表一委员”政治作用、杨浦律师形象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思路。与会律师就律工委工作思路畅所欲言,围绕杨浦律师行业发展建言献策,纷纷发表各自见解。

       周志宇同志肯定了新一届律工委工作思路,希望新的一届律工委,一定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好,把历届律工委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好,把服务律师、律所和社会的责任切实担当好,把具有杨浦特色的律师工作品牌项目巩固、创建好,把律工委班子和律师队伍建设、管理好。

       一是要融大局,主动融入依法治区大局、融入区域发展大局、融入保障民生大局;

       二是要善凝聚,成为具有感召力和号召力的组织,着力维护律师生存与发展的权益,在组织开展喜闻乐见的专题活动和大力推行关爱行动中凝聚律师;

       三是要重培育,继续拓展“律政先锋佑睦邻”党建品牌,做深“律韵杨浦”统战品牌,培树更多的大律师、名律师和先进典型,帮助杨浦律师脱颖而出;

       四是要重监管,配合司法行政机关加大“双随机一公开”力度,认真解决违规会见、违规收费、违规委托等行业中存在的问题苗头;

       五是要建机制,保证律工委工作在制度化轨道上高效、有序运行。

       陆静同志对新一届杨浦律工委工作启动表示祝贺,希望通过律工委牵头、委员带头的形式,继续为杨浦的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一是做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表率,做依法治国的推进者、先行者。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把牢政治方向,尊重宪法法律,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实践。

       二是做强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的卫士,以执业为民作主线,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尽职代理好每一起案件。

       三是做大律师服务杨浦发展的舞台,紧贴杨浦区域工作重点,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旧区改造、化解矛盾纠纷、服务公益等方面积极作为。

       四是做成广大律师维护执业权利的首选,让广大律师增加对律工委是杨浦律师群体“娘家”的认同感,在维护律师执业权利方面要责无旁贷,成为杨浦律师的强大后盾。

       五是做实团结律师、宣传律师的平台,树典型立标杆,善于讲好杨浦律师的故事,讲杨浦律师的好故事。

      陆静同志对新一届律工委委员提出期许:
       一、在律师队伍中有动员能力。各项工作要向区内律师群体整体辐射,委员密切联系广大律师,认真倾听律师的意见,及时反映律师的愿望。要干出实效、树立威信、形成核心,团结凝聚广大律师,实现律工委工作新发展。
       二、在律师执业中有维护能力。对于有损律师合法权益要有温度、有态度、有作为,要敢于站出来,敢于较真,敢于较劲,把敢于担当的精神最大化,成为律师值得信赖、值得依靠的主要力量。
       三、在协会自律中有推动能力。律工委委员是杨浦律师队伍中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领先者,在指导业务发展、维护行业权益、加强行业监督等方面要亮实招,成为杨浦律师行业自律的推动器,依法执业的率先者。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