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承前启后,再铸辉煌——黄浦律工委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0-01-22     作者:黄浦律工委    阅读:5,968次

1月20日下午,第十一届黄浦律工委在黄浦律师之家召开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黄浦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辉,副局长杨冬雨,律公科科长陈磊、副科长杨震,黄浦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毛惠刚,黄浦律工委主任周晶敏、副主任陈永兴、以及律工委委员、干事等共三十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陈永兴副主任首先对2019年黄浦律工委的工作进行了总结。2019年,黄浦律工委在全市率先成立了黄浦区律师行业党校和黄浦区律师学院,在律师党建方面迈出了开创性的一步;举办第九届外滩金融法律论坛,邀请了业内外知名金融法律专家参与论坛,持续提升了论坛的质量和影响力;举办黄浦育英(香港)培训班,选送区内优秀青年律师赴香港培训。除此以外,黄浦律工委还继续举办了“名所开放日”暨律所管理合伙人圆桌沙龙、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律所职业见习活动、第二届世界法律日•滨江健步行、“联合杯”第二十一届上海市律师羽毛球邀请赛、“翰鸿杯•法言墨语”第二届上海律师书画摄影展、浦江律影黄浦律师文化沙龙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将服务律师的工作做实、做精。女律师工作方面,黄浦女律师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全年为黄浦区妇联进行线上线下普法工作,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贡献力量。区女律联还通过组织读书会、健康讲座等活动,持续关注女律师们的身心健康,为区内女律师打造交流沟通的平台。

2019年,黄浦律工委连续第二年荣获了“上海市律师行业贡献奖”。这是对黄浦律工委工作成绩的肯定,也鞭策着黄浦律工委再接再厉,为黄浦律师行业的持续发展而继续努力。

随后,黄浦律工委主任周晶敏介绍了黄浦律工委2020年的工作计划。他从“外联宣传”“专业发展与业务培训”“队伍建设”“文体福利和凝聚力工程”以及“女律师工作”五个方面向大家做了介绍。2020年,黄浦律工委将继续在市律协、区司法局指导下,结合律师工作实际,进一步发挥律工委的作用,推动黄浦律师进一步发展。在传承和开拓传统品牌项目得同时,聚焦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要求,通过不断创新升级进一步凸显黄浦特色。

围绕着2020年区律工委工作计划,参会的委员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就律师关心的执业保障、社会责任承担、参与多元化争议解决、文化建设等方面,以及如何与市律协各专业委员会更好地开展合作等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

市律协理事、市律协社会责任促进委员会主任毛惠刚,市律协理事、市律协文体与福利委员会主任朱黎庭,也分别就各自分管和参与的市律协工作,向与会律师进行了情况介绍。

最后,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辉讲话,刘辉局长首先肯定了2019年黄浦律工委取得的成绩以及为黄浦律师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同时他希望在2020年,黄浦律工委能够继续引领黄浦律师,在提升业务发展水平、参与社会治理、联系区内法律执业共同体、履行律师社会责任、服务黄浦律师等方面取得更亮眼的成绩。区司法局作为行政主管部门,也会积极指导、支持区律工委的工作,让黄浦律师成为助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2020年,黄浦律工委必将不负众望,努力做出新成绩!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