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居民区总支改选请律师见证

来源:上海法治报A04 :法治综合     日期:2014-11-04     作者:周寒梅    阅读:4,378次

    本报讯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中,“依法治国”成为高频词,如何运用党内法规把党要管党落到实处成为热点问题。昨日,记者从市律协获悉,浦东新区律师青年联合会积极探索为居民区党总支换届改选提供第三方见证,进一步深化法治思维。

    “我要回去做午饭,还要接我的孙女放学,时间来不及了。”日前,就在中共罗山六村居民区党的总支部委员会(简称“党总支”)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金杨社区(街道)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公推直选”换届选举)召开过程中,一名党员阿婆找到党员大会负责人,提出要找人代她投票,原因是家中有事,想提前离席。浦东新区律师青年联合会的负责人吕琰律师及时向她解释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 的相关规定,即因故未出席会议的党员或党员代表不能委托他人代为投票。在理解了相关规定后,这名党员阿婆马上联系家人代为处理并坚持完成投票,妥善行使了选举权。

    本次换届选举大会过程中,吕琰律师对候选人、选举人的资格及投票、计票、监票等选举过程进行了全程的见证,同时根据 《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 回答了选举人提出的有关问题。

    金杨街道党员工作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引入第三方律师见证制度是一种创新举措,保障了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合规有序开展,巩固了社会公信力。

原文链接:http://newspaper.jfdaily.com/shfzb/html/2014-11/04/content_32638.htm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