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上海律协副会长陆胤一行来杨浦区调研中小律所建设与青年律师职业发展

    日期:2024-01-25     作者:杨浦律工委    阅读:727次

       1月22日下午,上海律协副会长陆胤一行来杨浦区调研中小律所建设与青年律师职业发展工作,走访调研了上海曼昆律师事务所,并组织了交流座谈。杨浦区司法局副局长薛敏、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张晓琳、杨浦律工委主任胡卫民等近20人参加会议,共谋杨浦中小律师事务所建设以及青年律师发展。座谈会由杨浦区律工委副主任毕玥主持。



       会上,胡卫民主任简要介绍了杨浦律所基本状况和律师工作开展情况,杨浦律工委一直关注与支持青年律师的成长发展,真心实意为青年律师排忧解难,认为中小型律所要注重专业化和业务的差异化发展,后续发展才能路越走越宽。

       律工委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顾剑栋(上海顾剑栋律师事务所主任)、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唐庆(上海浦谐律师事务所主任)、宣传与社会责任委员会主任张念宏(上海航博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工委副主任毕玥(上海日盈律师事务所主任)、宣传与社会责任委员会委员俞志明(上海标胜律师事务所主任)、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委员晏凌煜(北京市中闻(上海)律师事务所专委会主任)等依次发言,围绕中小律师事务所建设与青年律师职业发展主题,从专业精品所、大中小所市场竞争的利弊分析,结合自己创办和经营律所的经历、党建工作开展体会,紧跟市场发展开拓青年律师业务等方面,分享经验与建议,提出了颇有见地和令人启发的观点。

       薛敏副局长介绍了杨浦律所、律师,尤其是青年律师的基本状况,以及近年来杨浦司法局和律工委共同推动中小律所发展、助力青年律师成长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的思考。

       最后,上海市律协副会长陆胤与与会人员做了互动交流,并对本次座谈会做了简要总结。陆胤认为,中小型律师事务所建设和发展要有信心,杨浦有人口和资源优势,尤其是近年来杨浦新兴产业发展较快,对青年律师法律服务提供了机遇和平台;要探索法律园区建设,实现区域内律所和律师业务发展互动和资源共享;青年律师工作方面,打造杨浦区域品牌;注重党建促所建,以党建带动业务快速发展。

       本次座谈交流会为推进杨浦中小律师事务所建设,尤其在推动中小型律师事务所朝着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品牌化的方向发展方面提供了有益借鉴,同时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律师的专业水平和执业能力,帮助青年律师尽快成长方面具有启发意义。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