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劳动法争议案例研讨会暨研究会2014年年会

    日期:2015-04-14     作者: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5年4月10日,上海市律师协会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2014年劳动法争议案例研讨会暨劳委会2014年年会召开。 上午,由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劳动争议审判庭乔蓓华审判长在松江行政中心主讲“2014年劳动争议审理情况综述及司法实务研究”讲座。讲座由松江区司法局韩增元副书记主持,上海市律师协会黄绮副会长到场致辞,并为松江律师分享经验,传递业界动态。
      下午,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在新沙珑国际宾馆会议室召开劳动法争议案例研讨会暨劳委会2014年年会,近30名研究会委员律师以及特邀嘉宾参与其中。会议由唐毅律师主持。松江区律工委副主任傅伟君律师致欢迎词。 首先,由研究会秘书麦丰汇报研究会2011-2014年的工作情况,随后开始上半场的案例研讨会。上半场共计四个案例,分别由来自松江区上海孚邦律师事务所张刚律师分享关于加班费计算基数的案例;来自君合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的马建军律师带来“合规劳动争议案件中值得关注的几个问题”;上海申达律师事务所夏利群律师以最高法公报案例引发与会律师对于规章制度设定义务的边界的思考;上海通乾律师事务所朱慧律师分享主题为“劳动者发生工伤后辞职,工伤保险待遇由谁承担?”的案例。上半场的案例由乔蓓华法官点评。
      下半场分为五个案例,分别由来自上海蓝白律师事务所的钱明辉律师分享“企业借款给员工引发的绩效和服务期考验”;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的洪桂彬律师分享“抑郁症的“医疗期”争议”为主题的案例;上海里格律师事务所的曾立圻律师分享了“工伤认定中的举证责任”;上海市金茂律师事务所索瑜律师分享了“用人单位如何单方面解除竞业限制协议”;最后,上海普若律师事务所刘智慧律师分享了“关于失业保险费率的法律思考”。下半场的点评人为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仲裁处曹建明处长。
       就律师同行提出的案例,与会委员和律师展开了热烈讨论,并且结合时事热点和立法动态,在交流中开拓新思路,碰撞思想,总结经验。最后,上海江三角律师事务所陆敬波律师对本次年会进行总结。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