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不动产征收(动拆迁)、行政法业务研究委员会应邀参加“中美土地征收制度比较”研讨会

    日期:2014-10-16     作者:不动产征收(动拆迁)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4 10 11 日至 12 日,市律协不动产征收(动拆迁)、行政法业务研究委员会应邀参加在纽约大学上海校区举行的“中美土地征收制度比较”研讨会 。研究会主任张善美律师作了《中美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制度之比较》论文交流,副主任马永健律师作了《集体土地流转应杜绝灰色地带》的论文交流。市律师协会行政法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阮露鲁律师、委员陆艳律师分别就土地征收中公共利益界定、土地征收程序、土地征收补偿和集体土地流转规范等主题作了专题演讲。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来自北京大学、纽约大学、交通大学、香港大学、华东政法、华师大、武汉大学、苏州大学、郑州大学、台湾中央院法律研究所等著名学府的教授、学者,来自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长宁法院的法官,来自上海市人民政府法制办、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政策法规处的官员以及来自上海、浙江、深圳的不动产征收专业律师。
      会议以不动产征收为中心,分别探讨征收制度背景、公共利益的界定、补偿程序、合理补偿的确定、集体土地流转以及城市更新六个议题。议题丰富,讨论热烈。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