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体育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体育教育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体育行业国际并购”讲座

    日期:2016-10-26     作者:教育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6年10月14日上午,市律协教育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特邀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国际并购业务部负责人项通先生举办了题为“体育行业国际并购”的讲座,近50名律师会员及相关行业人士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在教育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麻国安律师的主持下,由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项通先生围绕近几年在境内资本圈关注度越发升温的跨境投资并购展开,从境内资本流出、回装的实务操作出发,解读了包括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外汇管理局等机构在备案审批过程中的关注要点。
      由于体育产业在中国的窗口期已经到来,行业、资本均掀起热潮。境内投资者纷纷将目光投至海外市场。在讲座中,项通先生以暴风科技收购国际体育媒体服务公司MP & Silva 65%的股权为例,比较分析了在跨境并购中的多种交易模式。例如:通过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第一层特殊目的公司后,再通过其他离岸公司(例如:香港、卢森堡等地)的方式建立多层次交易架构,以便于为未来资本运作留下足够空间,方便交割地的选择,便于资本退出的回流。
      近年来海内外体育赛事、赛事转播权、球队和俱乐部等体育产业大手笔的收购屡屡发生。通过本次研讨会,律师能够展望到在这一波资本竞逐的浪潮中显现的法律服务机遇,也为如何能够更好地为境内投资者在跨境并购中保护交易安全提出了思考。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