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巾帼力量,感恩前行——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巾帼律师志愿团召开年终总结大会

    日期:2019-12-04     作者:市女律联    阅读:8,692次

  11月29日下午,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在上海市律师协会报告厅召开了巾帼律师志愿团年终总结大会。上海市律师协会市律协副会长、市女律联会长、巾帼志愿团团长邹甫文,副团长徐松婷、张秀华、陶丽萍以及市女律联副秘书长、部分理事以及巾帼律师志愿团成员近1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上海市妇女联合会权益保障部部长陆荣根、副部长曹海英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市女律联副秘书长葛蔓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秀华秘书长作志愿团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她从队伍建设、志愿者培训、新老团员的志愿精神传承、向市妇联输送专家型人才以及积极参加社会各类公益活动等几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志愿团在2019年度的工作情况。在谈到志愿精神传承时,她介绍了对超过65周岁的老律师志愿者开展的荣退工作以及新组长推选工作,完成新老工作的交接与传承。老律师退出一线岗位,但退而不休,仍然作为志愿团的成员参加其他各类活动,携手奋进,从而更大程度地增强志愿团的活力,提升志愿团的实力。志愿团长期坚守在市妇联法律援助窗口值班、积极开展反家暴普法宣传和七五普法宣传,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诸多好评和赞誉。

  在认真听取报告后,邹甫文会长发表讲话。作为新一任巾帼律师志愿团的团长,她对志愿团成立十年间的工作做了总结和回顾。志愿团的前身起源于1988年市女律联在市妇联设立的中高级女律师法律咨询部,以此为起点,志愿团一直致力于公益服务事业。自2009年志愿团成立的十年间,不仅在人数规模上不断发展,所提供的公益服务的内容和形式,也日渐丰富。从值班接待到承接普法项目,从一对一咨询到各区的大规模宣传讲座、微视频讲座,实现公益服务的形式更为丰富,效果也更突出。此外,更值得继续发扬的是对志愿者的培训以及对志愿工作的理论总结。让参与志愿工作的女律师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身的业务能力、服务技能等很多方面都有所提高,这是女律联公益事业能够长久持续的根本保障。而以论文及汇编等方式对公益实践进行总结,把实践上升为理论,然后更好地指导实践,这也是我们女性法律人应该带头去做的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市女律联会长邹甫文向大家介绍:为了更好地促进女律联的公益服务工作,本次换届后的市女律联在内部部门设置上也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公益服务部,将在未来四年里,为志愿团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与支持,并将增强全市女律师志愿者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最贴心的法律服务作为工作的重心。同时,将公益服务的范围向社会各个层面延展,将女律师的志愿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其后,总结大会进入新老组长的交接仪式环节。通过对志愿团骨干成员的梳理与培训,经过内部推荐、自荐的方式,志愿团共推选出了26名志愿律师担任各小组的新一届组长、副组长及干事。在一片掌声中,新老组长进行了组旗的交接仪式,与会嘉宾为老组长颁发了感谢信及纪念品,马荣律师作为组长代表做了精彩的经验分享。

     

  在荣退仪式环节,市女律联副会长徐松婷隆重介绍了17名荣退志愿者的情况,并深情地宣读了致荣退老律师的感谢信,衷心感谢她们在本职工作之外,长年坚守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不计回报,不辞辛劳,无私奉献,并为年轻团员们展示了榜样的力量。

 


  随后,与会嘉宾为本次荣退的老团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送上鲜花。荣退团员代表唐逸敏律师和历任团长代表葛珊南律师向与会的志愿团成员讲述了老一代志愿团团员的精神、优良传统和工作经验,号召大家大家不忘初心,最后,市妇联权益保障部部长陆荣根向志愿团的成员们表达了感谢,陆部长积极肯定了志愿团在社会公益、法律援助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并对志愿团在新老交替后的未来发展寄予了厚望。

  本次大会总结了志愿团过去的工作成果,很多优秀的志愿律师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这些年在提供公益服务中的感悟和心得。以法律解纠纷,以柔情化心结,愿这份真情能打动越来越多的人,同时也能感染更多的律师加入其中,并在未来的志愿团法律服务中得到传承和发展。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