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静安举办2020“台湾青年法律人才”

    日期:2020-08-25     作者:静安律工委    阅读:6,468次

静安区“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系列活动——2020“台湾青年法律人才”上海—台北视频研讨会在上海君伦律师事务所举行。市台办副主任王立新、静安区委常委凌惠康等领导出席活动,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常委曲玉梁、区司法局局长凌淑蓉、区台办主任王立萍以及历届参与项目的11家律所负责人、带教律师汇聚上海会场,台湾参与高校教授、律师、历届学员及今后有意向参与到项目中的新学员云集台北会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云交流”、“云讨论”。

为了加强两岸青年的互动交流,鼓励有志从事两岸法律事务的青年法律人才到大陆、来上海就业创业,2016年,静安区依托区域内知名律师事务所云集的优势,探索首创了“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四年来共有来自岛内81位学生来到上海完成为期2个月的实践生活,不仅丰富了两岸法律实务经验,对上海也有了全新客观的认识。通过两岸媒体的有力宣传,项目在岛内引起了很大关注,共有岛内13所高校的300余位学生参与了项目的相关活动。

2020年“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项目来到第五年。受疫情影响,这届项目怎么做成了萦绕在“台青基地”项目组成员心头的一道难题,经过华东政法大学、区司法局、区台办以及参与律所一次又一次的研商、头脑风暴、讨论可行性,一个两岸视频连线举办的方案终于定稿。

今年的项目以“总结年、云对话”为主题,以“成果化、线上化、职业化”为目标,邀请项目各参与方在线上通过研讨会的形式沟通交流。研讨会分为主旨演讲、回顾分享和主题讨论三个部分,上海君伦律师事务所主任丁德应、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管理合伙人管建军、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官振鸣、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专任教授颜玉明、台湾环宇法律事务所主持合伙律师李书孝围绕“两岸法律青年‘云相见,话未来’”、“大陆民法典下的担保物权制度与台湾民法典下相关制度的简要比较”、“识见与实践、预见与遇见”、“疫情过后的法律视角观察”、“陆资来台的困境和思考”等议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各参与所代表围绕“当前两岸法律热点话题”发表观点,历届台青学员分享了在大陆的学习收获,在上海实践的心得感悟,也提出了在学习和工作中感兴趣的论题以及择业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想法,意向学员提出了关于“台青基地”的想法及需求,得到项目组成员的一一回应。

凌惠康常委在致辞中提到,希望参与台青项目的学员常回上海看看,没参与过的学员今后也能来上海来静安多体验多感受,静安区“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将继续搭建两岸青年互相学习、增进了解的平台,让更多的台湾专业领域青年来大陆,来上海,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王立新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静安区不断深化“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交流项目内涵,为更多有志于从事两岸法律服务的青年人才提供交流平台与服务。依托上海-台北双城论坛形成城市交流机制,持续推动专业领域交流。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