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现代物流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关于近期货运代理纠纷的趋势及应对”主题分享会

    日期:2021-12-22     作者: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1年3月12日下午,上海律协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在上海市汇盛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召开了“关于近期货运代理纠纷的趋势及应对”主题分享会。分享会由研究会副主任胡小俐律师主讲,研究会主任狄朝平律师、副主任彭朝辉律师及委员等共计26人参会,分享内容为“目的港无人提货或迟延提货事宜涉及的法律问题以及实务处理”。
       胡小俐律师结合近期国际经济形势不稳定,很多货物在到达目的港后出现了无人提货或者拖延提货的诸多问题,由此贸易纠纷而导致货运代理在目的港产生了很多额外费用,由此引发了货运代理应该如何应对的实操问题。
      会上,胡小俐律师主要从1.目的港无人提货的类型及原因;2.涉及法律问题:目的港产生的额外费用由谁承担?应由哪方向哪方主张?3.相关案例等三个部分进行详细讲解,从不同法律适用、法律关系项下可能得出不同结论并结合相关案例进行了补充。期间,各参会委员分别从立法、司法两个角度分享了《海商法》部分条款的立法背景以及常见问题的应对。会后,各参会委员均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讲座结束后,与会委员又就个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其后讲座正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