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奉贤区司法局“法律服务进军营、法律援助在行动”

    日期:2016-07-21     作者:奉贤区律工委    阅读:5,082次
      7月20日,奉贤区司法局在空军94869部队开展“法律服务进军营、法律援助在行动”活动。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陆卫平、副局长严建华和周斌,空军94869部队大队长文剑江、政治委员许伟、副大队长温建新出席活动。区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300余名部队官兵参加活动。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区司法局组织律师、法律援助和机关工作人员来到部队,为部队官兵送上精心准备的“法治大餐”。一是在部队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区司法局副局长周斌、部队大队长文剑江共同为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建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机制,指定军地双方联络员,确保官兵有法律需求时,第一时间获取帮助。二是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区司法局向部队官兵赠送法律书籍。上海理帅律师事务所申雨颖律师为部队官兵做普法专题讲座。她围绕基层官兵涉法问题、军人军属权益、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等方面详细介绍相关法律规定;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官兵们分析交通事故、借款合同纠纷、房屋买卖纠纷等6则典型案例,指导官兵依法维权。三是面对面提供法律服务。区司法局副局长严建华向部队官兵详细介绍了司法局关于人民调解、法治宣传教育、特殊人群帮扶、法律服务等方面的职能。讲座结束后,申雨颖律师为官兵提供了现场法律咨询服务,耐心解答官兵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官兵指明维权途径。
      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陆卫平对部队官兵长期以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保卫地方百姓生活安宁表示感谢。他承诺今后司法局要把“法律进军营”作为一项长项机制,根据军营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人员深入军营宣传法律知识、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要为部队官兵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确保他们的权益得到及时维护。他还希望军地双方能够牢牢把握合作契机,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共同为建设法治军队作出努力。
部队政治委员许伟指出,依法从严治军是强军之基,无论战备训练、执行任务还是日常管理,都要依法行事。他表示,区司法局想官兵之所想、急官兵之所急,把法律知识送进部队,让法律援助常驻军营,把法律服务做到官兵心坎上,全体官兵将铭记司法局真诚拥军的情谊,转化为忠诚履行使命、服务第二故乡的强大动力。他希望全体官兵珍惜机会,主动树牢法治思维、掌握法律知识、提升法治素养;军地携手、共同努力,将法律援助工作站建成部队普法的阵地、官兵维权的前哨、军地合作的典范。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