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瀛泰杯”法律“知与行”辩论赛决赛即将开战!

    日期:2018-07-06     作者:浦东律工委    阅读:7,954次

经过2轮,9场激烈的比赛,2018“瀛泰杯”法律“知与行”辩论赛终于迎来了决赛!从初赛和复赛的现场气氛来看,相信决赛定会群情激奋!那么,决赛将会有哪些看点呢?


看点一:辩题

决赛的辩题是“人工智能是/不是法律人的福祉”。众所周知,人工智能是目前当下的热门话题。更有人断言,人工智能就是人类的未来。在生活中,我们也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被运用在了诸如餐饮、公共事务、学习等领域中,但它和法律领域的结合,却鲜有耳闻。这也就对辩论双方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辩论双方不仅仅需要对该辩题进行思辨思考,还要对人工智能和法律的结合提出自己的“创想”,即人工智能如何服务法律人呢?届时,辩手们是否会有稀奇古怪对于未来的想法呢?答案就在决赛赛场上。


看点二:辩论队伍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浴血奋战,决赛的两支队伍可谓是优中选优。他们分别是当机立“段”队(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和检VIEWS(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在决赛来临之际,两队一反常态,似乎都“收敛”了很多,并未像复赛赛前那样,提前放出“胜利宣言”。但据可靠消息来源,这仅仅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因为两队其实正在用百分之二百的精力备战决赛,准备在沉默中爆发,一举摘得桂冠!强强扳腕,让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三:嘉宾团队

本次“瀛泰杯”法律“知与行”辩论赛从开赛至今一直备受各界人士的关注。如今,比赛进行到了最终的决赛,许多投身于法治建设多年,关心年轻法律人成长,同时也热爱论辩的前辈也将到现场目睹辩手的风采,并表达他们对于赛事和辩题的看法。他们的高谈阔论也将是决赛的看点之一。


赛事信息:

时间:2018715

地点: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交谊楼2楼报告厅


欢迎各位小伙伴前来欣赏两支队伍的对决!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