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刑诉法与刑事辩护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2022青拓班刑事课程《庭审发问技巧的解读与实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2-12-28    

青年律师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中坚力量,是律师行业蓬勃发展的动力之源。为了切实帮助青年律师提升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上海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开展“2022年青年律师拓展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分别针对刑事和劳动两个业务领域而展开。通过集中授课、案例教学、模拟法庭辩论等注重实务的培训方式,帮助青年律师通过课程任务和实践,实现执业优势。

2022年12月23日,为期3天的青拓班刑事课程《庭审发问技巧的解读与实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班由上海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上海市律师协会刑诉法与刑事辩护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并由法蝉提供技术支持,全程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

经过公开报名和选拔,共有40位青年律师入围参加了本次培训。同时,为让更多青年律师一起参与学习,共同成长,主办方也特别对外开放了直播,近千名青年律师参与了在线学习,累计观看量近3000人次。

640.jpg   641.jpg

为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充分结合,本次培训共分为集中授课、导师辅导、模拟法庭三个阶段。并将40位学员分为了8个小组,其中4组为控方,4组为辩方,以案教学,沉浸式模拟,加强大家对知识的运用与掌握。

本次培训邀请上海日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洪梓桉律师担任主讲人,上海七方律师事务所主任傅建平律师、上海中联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丁俊涛律师、上海博和汉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胡婧律师、上海瀚元律师事务所王冠律师组成导师团,全程为40位学员提供辅导助力。

开班仪式上,上海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陆胤主任为本次培训致辞。陆主任表示,本次青拓班在线上进行,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希望能够通过模拟演练,帮助大家打磨专业。“掌握一门知识是从分享开始的”,希望每一位学员都带着分享的心,通过小组演练,把自己所学呈现出来,也希望更多的青年律师能够投入到本次模拟演练之中,在专业的道路上精益求精。

642.jpg

培训授课阶段,上海日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上海律协刑法与刑事辩护专业委员会委员洪梓桉律师进行了主题为《庭审发问技巧的解读与实训》的分享。围绕该主题,洪律师分享了刑事诉讼庭审发问的基本原则,分别从公诉人和辩护人的角度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很多发问的技巧和注意要点,让学员们对刑事案件中庭审发问技巧的运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643.jpg   644.jpg645.jpg   646.jpg

辅导阶段,4位导师也针对直观的案例任务,为各个队伍进行一对一的悉心指导,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647.jpg648.jpg649.jpg

经过集中授课和针对性辅导,学员们对庭审发问的技巧也掌握得更加熟练。12月23日下午,各小组呈现的模拟法庭精彩纷呈。

法庭是律师的战场,模拟法庭则是律师的演练场。本次演练,由洪梓桉律师担任审判员,8个小组分别抽签,两两相对,代表控、辩双方,还原了真实的法庭庭审过程。演练中,各方队员对抗交锋,激烈程度不亚于真实的法庭庭审,也充分展现了各位律师的实力以及对庭审发问技巧的应用。

利剑队vs底线队

650.jpg

吃货联盟队vs滔滔不绝队

651.jpg

扬眉吐气队vsE往无前队

652.jpg

不枉不纵队vs风起云涌队

653.jpg

每组模拟演练结束后,几位导师和主讲人也对各组选手的表现一一作出了精彩点评,对每个小组的表现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帮助他们针对性地改善和提升,提高未来应对真实庭审的驾驭能力。

655.jpg   656.jpg657.jpg   658.jpg

(导师点评)

最终,40位学员圆满完成培训,2个团队和6名学员在本次演练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秀”称号。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愿所有参与本次培训的青年律师都能在本次学习中,收获满满,未来可期!

本次培训以线上的方式圆满举行,也是完成了一次全新的突破。高质量的培训是提高青年律师执业水平的良好途径,上海律协也将持续创新,为青年律师提供更多样化的业务学习交流平台,推动青年律师执业环境不断优化,为青年律师职业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