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松江区举办律师党建培训活动

    日期:2016-10-17     作者:松江区律工委    阅读:3,870次

我区举办律师党建培训活动

   

2016年10月10日,我区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律师党建培训,全区六十多名党员律师参加。

区律师党委书记陈炳泉书记给律师党员们上了一堂党课,他要求党员律师不忘初心,坚持党的路线方针,发挥好新形势下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作为一名社会主义法治者要精通业务,认真履职,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提供法律服务的意识以及为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尽心尽责的大局意识。

    市委党校李猛教授讲授了“宏观经济形势与供给侧改革新政”课程。他围绕当前经济形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降成本和补短板)结合新常态下消费、投资、出口、产业组织形式、市场竞争、生产要素、资源环境、经济风险和宏观调控等九大特征作了专业阐述,并以“上海”为独立篇章进行了八个方面的对比讲解。在老师严谨、生动的讲述过程中律师们也积极互动,畅所欲言。

    下午由华东政法大学 学院陈金钊教授讲授“法律方法与法治能力提升”课程。陈教授认为,律师的办案效果取决于法治(业务)能力,而法治能力主要包含法律发现能力、法律解释能力、法律推理能力和法律论证能力四个不同层次的能力,并运用了多种案例进行阐述。听了陈教授见解独到、专业性强、实用性强的讲座,律师们收获很大,引用现场一位律师的话语:“听君一堂课,胜做百件案”。律师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四个方面能力的锻炼,让自己的的法治能力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