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三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

    日期:2020-08-11     作者:劳动与社会保障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7月1日下午,上海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业务研究委员会2020年度第三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在线上召开。上海律协邹甫文副会长,44名委员、干事、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陆敬波主任主持,秘书马鑫丽律师记录。
      会议分为陆敬波主任上半年工作汇报、就工作汇报自由评议、审议通过三份文件、发布两个工作制度及邹甫文副会长讲话五个部分。
       第一部分,陆敬波主任讲到,今年是研究会奋发有为的一年,2020年开局不平凡,大家都在见证历史,也在创造历史,在疫情时代,加之《民法典》的颁布,半年来研究会的工作相当于往届一年甚至两年的工作,因此,衷心感谢各位副主任、委员、干事和秘书的工作。接下来,陆敬波主任就半年工作的主要数据进行了工作汇报,重点表扬了几个工作出色的小组及委员,希望下半年的工作能够看到更多委员和小组优秀的工作。
      第二部分,陆敬波主任着重讲述了研究会的组织建设。研究会由委员、工作组、主任班子、干事、秘书构成,保障研究会在今年疫情下的工作量大质优得完成。研究会的工作就是“搭台唱戏”、从而达到“唱戏多赢”的效果。上半年,很多委员、小组、干事、班子成员和秘书都“贡献有痕”,共同完成了研究会疫情期间研究成果汇编、业务综述、业务操作指引、市局交办的特殊任务等工作。但目前工作组之间、委员之间的工作尚不均衡——老委员实力雄厚,新委员尚需加油、干事之间应合理分配工作,积极参与研究会工作。
       第三部分,陆敬波主任谈到了体会及思考。研究会的工作需要继续发挥委员作用、精心的组织策划、协会支持及总结优化,“花最小的力气办最大的事情”,才可以使研究会的工作可持续发展。
       第四部分,陆敬波主任对下半年工作总方针进行了简要安排。《民法典》的颁布势必让下半年的工作相比上半年有增无减,下半年是研究会继续发力的半年。研究会的班子将会搭更多的舞台,让更多的委员、工作组登台,尤其注重进一步发挥各个小组的作用,推出更多的优质成果。
      会议在自由评议阶段,楼凌宇副主任表示,委员们都非常支持研究会工作,如参政议政、聚焦新法及新法律问题,得到了律协层面和社会层面的认可。曾立圻律师建议,研究会的正式通知需要使用邮件系统群发。齐斌副主任在此环节对7月9日晚人民大学黎建飞博士即将开始的讲座做了宣讲,号召委员们参加律师专业水平的评定工作。庞春云律师提出,今后的活动要关注新委员,以帮助他们更好更快的融入组织。李华平讲到,上半年工作任务重,完成质量高,希望邀请更多的委员参与。同时邀请委员积极投稿,将优秀文章展示在东方律师网上。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三份文件,分别为《十一届上海市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 年工作计划》《十一届劳保委工作小组及专业小组履职规则》《十一届上海市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业务研究委员会年度优秀小组与十佳委员评优办法》。发布了两个工作制度,分别为《劳保委若干工作制度调整方案》《劳保委小组月度活动规则》(《履职规则》附件)。
       邹甫文副会长在会议结尾高度肯定了研究会上半年工作,从成果来看,汇编、操作指引、疫情期间典型案例征集、研讨会及内部活动的开展等工作社会反响好。研究会在“抗疫”期间研究成果之丰硕应属第一。 希望之后的工作能充分发挥大家的作用,务实工作,体现研究会的专业价值,律师应该通过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社会做贡献,体现社会价值。业务研究委员会的职责就是通过研究、交流、研讨等各种形式对各自领域做出指引和引领。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