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公司与商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17年年中全体委员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2017-07-14     作者:公司与商事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7年7月7日下午,市律协公司与商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在上海市联合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召开2017年年中全体委员工作总结会议。本次会议由委员会主任曹志龙主持,副主任徐培龙、屠磊及20多名委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副主任屠磊首先对2017年上半年度委员会的工作进行总结:上半年度委员会举行了内部会议3次,包括2017年工作计划暨新书筹备会、公司法日活动之股权法律服务研讨会、公司章程指引新书编委会会议;公开活动3次,包括“公司与商事讲坛”之走进宝山活动、公司法律实训课程培训班、至青海讲授公司诉讼律师实务课程;参与修改法律法规若干,包括对《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关于自贸区企业约定诉讼文书送达地址案件审理的若干意见(试行)》、《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当事人诚信理性诉讼确认书》、《上海市关于建立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等提出书面意见及建议 ;此外,《公司与商事实务前沿》出版五期、 委员会编写的《有限合伙企业律师业务操作指引》已于年初发布、提供给《上海律师》、《法律咖吧》的专题约稿也在陆续发表中。
       随后,与会律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委员会上半年工作发表感想,同时对下半年的工作计划提出建议,积极为委员会之后的工作与活动献言献策。经过讨论,下半年工作安排主要分为以下七个方面:其一,继续举办“公司与商事讲坛”、“公司法日活动”;其二,组织面对面走出去活动,包括企业法律顾问协会活动、与工商联和企业家协会交流等其他活动;其三,专业书籍的编撰,包括有限合伙指引以及公司法解释四相关书籍;其四,专业论文的撰写与发表,例如全国律师论坛、华东律师论坛的论文征稿及其他论文;其五,对法律法规的修改提供反馈建议;其六,经典、疑难案例搜集汇总;其七,举办一到两次文体公益活动。
       2017年下半年委员会将继续举办讲座论坛等活动,加强与其他委员会的交叉合作,与外地律协、其他行业协会等机构的沟通交流,持续将研究成果转化为书籍、指引、前沿、综述等,与广大律师同仁们分享。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