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把好“入门关”、当好“引路人” ——第十届上海市律师协会聘任第二任实习人员面试考官

    日期:2017-12-18     作者:市律协会员部    阅读:10,560次

根据《律师法》及相关规定,律师协会负责对实习期满,申请律师执业的实习人员进行面试考核。自本届上海市律师协会换届以来,在市司法局和市律协党委的关心领导下,市律协考核委着手开展“两库”(考官库、考题库)建设,实习人员面试考核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这些成绩和进步的取得,始终离不开一批关心、热心实习人员面试考核工作,支持、推动律师行业发展的律师考官们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

2015年举行本届第一任考官聘任仪式后,经过两年的完善调整,在充分酝酿和广泛征求意见后,上海律协于20171215日,在35楼报告厅举行了本届第二任实习人员面试考官聘任仪式。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协、市律协会长俞卫锋、副会长兼考核委主任吕琰、副秘书长陈东出席仪式。

仪式由吕琰副会长主持。市律协俞卫锋会长首先宣读了《关于聘任20182019年度“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考核面试考官”的决定》。此次考官聘任,是根据组织推荐及考官履职情况相结合方式,遴选出242位考官担任本次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考核面试考官。吕琰副会长作为考核委主任,也向大会介绍了近两年考核委工作总体情况,尤其是考核委在考官库、考题库建设中做出的积极努力!

在音乐声中,张慧卿、王桂喜、欧阳润等16位同志作为考官代表,从王协副局长、俞卫锋会长等领导手中接过考官聘书。拿着沉甸甸的聘书,张慧卿律师与松江区司法局陈炳泉副局长分别作了感言。

张慧卿律师既是考核委副主任,又是资深考官,他生动地向大会介绍了作为一名考官的切身感受。他说:聘书拿在手上很轻,但放在心上很重。考官是一份责任,是实习人员进入律师行业的最后一道门槛,责任重大。虽然聘书不是奖励证书,但能担任考官,说明是业务精湛,且是德才兼备,才能被选为考官,是一份很重的荣誉和信任。考官应该向律师行业输送可靠、品行良好、勤奋学习的青年人,同时我们也不辜负司法局、律协的重托。

松江区司法局陈炳泉副局长,作为本次新邀请的考官,陈局长谦虚的表示,他作为考官队伍的“新兵”,最重要的就是加强学习,向各位资深考官学习,进一步了解律师成长的过程,公平公正的做好一名考官;松江区司法局将一如既往地在市司法局领导下,全力支持上海律协实习人员考核等各项工作。

最后,上海市司法局王协副局长讲话。他首先向与会各位考官为上海律师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考官起到了引导作用,未来律师界的发展与律师水平在某种程度上取决于各位考官。他指出,考官之间在面试过程中应把好“入门关”,形成统一标准,做到“主持正义、公平公正”,做好实习律师入行的“引路人”,同时市律协要进一步健全考核制度,完善各个环节中可能出现的漏洞与问题;进一步加强实习人员管理工作,促进律师事业可持续发展,为更好地服务于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