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知识产权法院院长王秋良带队来市律协交流座谈

    日期:2017-07-06     作者:业务部    阅读:8,373次


       2017年74日上午,上海知识产权法院院长王秋良率副院长黎淑兰、知产一庭、知产二庭、技术调查室、立案庭、审管办负责同志来市律协交流座谈。市律协会长俞卫锋、副秘书长潘瑜、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刘峰、副主任刘民选、互联网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马远超、商事争议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王军旗、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方诗龙等参加座谈。

       与会双方主要就知识产权法院的改革探索和诉讼服务情况、司法保护工作进行交流。黎淑兰副院长介绍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成立两年多来的审判工作和改革发展情况。与会律师交流了各自在知识产权法院办案过程中的切身体会:证据交换、技术调查官制度、远程审判等创新尝试体现出知识产权法院的专业性、透明化和前沿性,并在提高网上阅卷的便捷性和及时性、与法院交流互动等方面提出建议。两家单位还就案件管辖、制止侵权合理费用、法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俞卫锋会长对知识产权法院此次走访交流表示欢迎,感谢知识产权法院在律师执业保障方面的积极实践,展望了双方在知识产权领域提升国际影响力、服务保障国家战略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应做出共同的努力。


       王秋良院长指出,知识产权法院与市律协建立常态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听意见。知识产权法院为更好服务保障国家战略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在向社会展示三年发展成果前,听取律师行业的意见,不断探索、健全、完善司法改革举措,为中央顶层设计及决策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样本;二是促交流。法官和律师作为法律共同体,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构成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领域的新型“伙伴”关系,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三是盼双赢。在经济全球化、一体化时代背景下,国家大力倡导知识产权司法主导格局,法官和律师虽承担不同职能,但双方在致力保护知识产权方面应共同努力,营造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良好法治环境。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