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重大突发疫情与我国应急管理体制反思”讲座

    日期:2020-08-11     作者: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

       为帮助广大律师了解我国应急管理体制的发展,引起律师对于完善与优化应急管理体制的重视,2020年5月30日下午,上海律协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举办主题为“重大突发疫情与我国应急管理体制反思”讲座。本次讲座由上海师范大学行政管理系主任、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容志主讲。上海律协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江净,副主任黄淑红、陆俐莎,委员会委员及本市律师等近六十余名参加。
      容志教授以《新冠肺炎疫情与中国应急管理体系创新》为题目,深入讲解了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系的变革与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对应急管理体系的检验、中国应急管理体系再创新的若干思考三部分内容,提出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社会的风险意识和观念,完善国家安全委员会体制、提高国家整体公共安全治理能力,提升联防联控制度化水平、形成专场结合和协同联动的应急框架,进一步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系统提升公共卫生应急能力,修订完善应急管理法律法规体系等八点建议。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