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保险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保险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民法典与保险业的影响与关系”讲座

    日期:2021-02-07     作者:保险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12月28日,上海律协保险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举办了民法典相关讲座,十余位研究会委员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上海律协保险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杨飞翔律师主持,由德国慕尼黑大学法学博士、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副教授、上海市律师协会保险委员会副主任贺栩栩律师主讲。
      讲座中,贺栩栩律师首先就民法典与保险业的影响与关系作了详尽分析和解读,并提出自己的一些专业思考。保险作为社会经济和风险管理的制度安排,进行的是一种特殊的民事经济活动,保险与民法典的关系十分密切,并涉及方方面面。民法典将对我国保险的发展产生深刻影响,保险也将为民法典的全面实施保驾护航。作为基础和前提,保险行业需要认真和系统地学习民法典,全面规范和改善自身经营行为,同时,要充分利用民法典实施的机会,强化行业的社会服务意识与能力,促进行业的转型与发展。
      最后,贺栩栩律师与参与讲座的委员展开互动交流,就现场律师们提出的若干问题进行解答。主持人杨飞翔律师对讲座做出总结。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