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国际贸易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举办2018中国仲裁公信力评估专题座谈会

    日期:2018-08-01     作者: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8年7月25日,市律协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与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仲裁公信力评估专题座谈会在律协第一会议室举行。本次座谈会由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北京金诚同达(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赵平律师和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姜丽丽老师共同主持。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徐国建律师、上海市通力律师事务所秦悦民律师、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秦红律师、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陈胜律师、上海市金茂律师事务所毛惠刚律师、北京汇仲律师事务所刘京律师和委员会委员宋丽琴、李少军、徐坚律师等10余人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赵平律师认为,“2018中国仲裁公信力评估”项目是贯彻中共中央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提高仲裁公信力的任务,对于完善仲裁机制、促进仲裁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姜丽丽秘书长首先介绍了 “2018中国仲裁公信力评估”项目并阐释了仲裁公信力评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2018仲裁公信力评估指标体系中各项指标的筛选标准和具体含义进行了解释。
     与会嘉宾就仲裁公信力评估这一话题畅所欲言。毛惠刚律师提出,仲裁公信力评估需要具有广泛性、公开性的特点,应当尽可能扩大评估范围;陈胜律师认为,仲裁员在审理案件的过程中不恰当的表露容易影响到仲裁公信力的建设;徐国建律师提出,在对仲裁公信力评估时不应忽略涉外因素的存在;秦红律师指出,仲裁植根于意思自治、独立性及公平合理,这三点就是仲裁公信力的内在要求;刘京律师认为,仲裁公信力是一个很大的概念,仲裁员的人员构成至关重要。秦悦民律师认为,与诉讼相比,仲裁的裁决书不公开是影响仲裁公信力的一大因素;李少军律师认为,仲裁公信力评估项目非常必要,这不仅是对当前仲裁公信力的评估也是对仲裁机构日后工作的引导;宋丽琴律师认为,仲裁公信力的核心是案件质量,律师、企业相信仲裁、选择仲裁是仲裁公信力的体现;徐坚律师指出,仲裁员的专业性问题对仲裁公信力产生重要影响。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