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举办国际商事仲裁律师实务培训班暨《国际商事仲裁律师实务》新书发布会

    日期:2018-09-26     作者:律师学院    阅读:11,134次

2018年921日,市律协律师学院联合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国际商事仲裁律师实务培训班暨《律师实务进阶教程》之《国际商事仲裁律师实务》新书发布会在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二楼东方会堂举行。《国际商事仲裁律师实务》作为律师学院进阶教程系列第五本教材已于20186月出版。

         市律协管建军副会长,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国际商事仲裁律师实务》执行主编赵平律师,北京环中律师事务所主任王雪华律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市律协律师学院教务长陈一沁主持,250多名律师参加并观摩本次发布会。本期培训班共向参训律师配发《国际商事仲裁律师实务》教材300册。

本期国际商事仲裁培训共安排了7场专题讲座,由市律协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赵平律师主持。第一节课由北京环中律师事务所主任王雪华律师与大家分享《如何进行仲裁答辩——兼谈担任被申请人律师的技巧》。王律师首先对国际商事仲裁中的交叉盘问进行了简要的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对交叉盘问中管控好证人的八大要术、交叉盘问的两条“金科玉律”及提出“我反对”的最佳时机和理由作了具体的分析。

第二节课是由市律协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北京金诚同达(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平律师带来的《如何进行仲裁答辩——兼谈担任被申请人律师的技巧》。赵平律师从仲裁目的出发,分析仲裁中答辩人的总体策略,并结合实践就仲裁开始前的准备工作、管辖权异议、仲裁庭组成、庭前答辩、庭审对抗、庭后工作等环节中存在的技巧和需要注意的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

第三节课由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研究中心主任姚宏敏先生讲解《仲裁庭审实务》。姚主任首先介绍了国际仲裁的发展概况,重点围绕仲裁庭审的规则,结合真实案例对仲裁庭审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和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第四节课是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牛磊律师向学员讲授《律师如何起草仲裁协议》。牛律师首先分析了仲裁协议有效性认定的标准,阐述了仲裁协议应当包含的主要内容,并向学员们展示了国际、国内各仲裁机构的示范仲裁条款,最后详细介绍了仲裁协议效力以及其他相关仲裁管辖权的裁判规则。

第五节课由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志伟律师向学员们讲解《关于仲裁地的几点思考》。刘律师详细介绍了仲裁地的含义和重要性,并分析了仲裁地在国际商事仲裁地的地位和仲裁地的选择问题。

第六节课由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资深法官范倩法官与学员分享《提高仲裁公信力,助力上海五个中心建设——谈上海法院关于仲裁司法审查的实践》。范倩法官通过具体的数据对上海法院的仲裁司法审查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并通过实际案例分析了上海法院针对撤裁案件的现有做法,提出了如何避免仲裁裁决被撤销或不予执行的方法,对于律师正确代理仲裁案件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第七节课由市律协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君合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合伙人陈鲁明律师与学员分享《国际仲裁案件中如何举证和质证》。陈律师首先对国际仲裁中的证据制度作了介绍,随后详细介绍了国际仲裁中的证据开示制度、传闻证据的含义及如何对证人证据进行质证等内容。


为期两天的国际商事仲裁律师实务培训班以提高律师代理仲裁案件的技能为出发点,各位讲师结合仲裁和司法实践,从不同的角度对于国际商事仲裁案件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获得了广大律师学员的一致好评。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