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钢淼带队到访市律协基层立法联系点调研

    日期:2023-05-11     作者:调研部    阅读:5,366次

       2023年5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钢淼,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阎锐带队到访市律协基层立法联系点调研,就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和对全国人大常委会、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听取汇报并座谈交流。市律协监事长张鹏峰、副会长陈峰等参加座谈。

       市律协就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专题汇报。与会律师就五年立法规划编制工作踊跃发言,从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完善既有监管规则、建立健全监督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建议项目涵盖经济、金融、民生、环境资源等多个领域。

       郑钢淼副主任强调,律师队伍是法治建设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其职业特性决定了律师始终处于法律实践的最前沿,对法律的社会效果有最直观的认知。他提出,一要充分发挥好律师协会的专业优势、资源优势,主动开展长期性、趋势性社会调查研究,有效提高立法质量;二要持续加强同市人大的联系沟通和双向互动,共同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走深走实;三要积极拓宽宣传渠道,进一步引导广大律师参与到立法工作中,为上海法治事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前,张鹏峰监事长和陈峰副会长陪同与会人员参观了上海市律师协会陈列馆,介绍了上海市律师协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