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海事海商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现代物流、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举办《全国法院涉外商事海事审判工作座谈会会议纪要》热点解读讲座

    日期:2022-09-23     作者: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2年7月8日下午,上海律协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通过腾讯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全国法院涉外商事海事审判工作座谈会会议纪要》热点解读”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物流管理系主任、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周艳军主持,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汇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胡小俐律师主讲,并邀请了上海海事大学教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特约专家、上海格联(临港新片区)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陈喜燕作为点评人。讲座吸引了40多名律师同行在线上积极参与。
       讲座中,胡小俐律师主要通过如下几方面对主题展开讲解:1.运输合同纠纷的审理。该部分主要有:(1)海上货物运输合同;(2)多式联运合同;(3)国内水路货物运输合同。2.保险合同纠纷的审理。该部分主要包括:(1)不定值保险的认定及保险价值的举证责任;(2)与共同海损分摊相关的海上保险赔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3)超额保险的认定及举证责任;(4)沿海、内河保险合同保险人代位求偿权诉讼时效起算点。3.船舶物权纠纷的审理。该部分主要包括:(1)就海上货物运输合同产生的财产损失主张船舶优先权的法律适用;(2)挂靠传播的扣押。4.还是侵权纠纷的审理。该部分主要是:养殖损害赔偿的责任分担。5.其他海事案件的审理。该部分主要包括:(1)用人单位为船员购买工伤保险的法定义务;(2)光船承租人因经营光租船舶产生债务在光船承租人或者船舶所有人破产时的受偿问题;(3)海上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的不可诉性。
       本次讲座结束后,参会律师同仁和分享嘉宾又就个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