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信访与法治•闵行论坛

    日期:2016-05-12     作者:闵行区律工委    阅读:4,127次

   2016年5月11日,由上海市律师协会、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信访与法治•闵行论坛”在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隆重举行。上海市信访办主任王剑华,上海市闵行区副区长雷鸣强,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峰,副会长潘书鸿,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院长黄祥青,市信访办,市司法局,闵行区相关部门领导,市律师协会、部分高校和民主党派的专家、学者6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由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潘书鸿和上海市律师协会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江净主持,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锋致欢迎辞。

    本次论坛以“信访矛盾化解法治化与多元化”为主题。上海市信访办接访处方敏处长首先带来《当前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主题发言,行区信访办沈志平主任以《引入第三方参与,积极推进“法治信访”》为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闵行区律师参与信访工作的实践经验,以及并提出了关于律师与信访工作的思考。

上海市高院信访办张铮主任所作《上下合力 积极探索 整合资源 凝聚力量》主题发言,重点介绍了上海法院推进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情况。

上海市律师协会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江净主任带来《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制度化的实践与思考》,总结了全国、上海市及闵行区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制度化的实践与做法,提出了关于上海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制度化的建议,并介绍了由上海市律师协会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草拟的《上海市律师参与信访工作规则(建议稿)》。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会法制委员会赵忠敏副主任以《新时期的信访工作:从维稳迈向法》为题,从信访制度的变革、当前信访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出发,就如何完善本市信访工作机制、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提出了八点建议。


山东省律师协会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和代理申诉业务委员会赵金一律师所作《山东律师代理申诉与化解的实践与思考》主题发言。


   论坛上, 与会的市区有关部门专家、市律协、区律工委律师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信访矛盾化解法治化与多元化,推进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进行交流探讨。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黄欣教授和华东政法学院朱应平教授就此前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上海市信访办主任王剑华、闵行区副区长雷鸣强、上海市司法局领导作了讲话。

   本次论坛为政府、法院、法律界、学术界的沟通合作搭建了互动交流平台,并通过本次论坛共同探讨律师参与信访工作的发展方向和途径,为上海市信访矛盾化解法治化与多元化、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