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众志成城迎春来 松江律师在战“疫”

    日期:2020-03-05     作者:松江律工委    阅读:8,415次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冬天已然离去,春天已悄然来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无情来袭,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自全国疫情爆发以来,松江律师行业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和应对工作。他们或捐款捐物,支援一线;或赴汤蹈火,奔赴一线;或扎根后方,默默奉献。他们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松江律师战“疫”记。

一、担任志愿者,参与一线抗“疫”

律师为村居隔离人员站好岗

为严把村居防控链,齐心打造好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2月4日以来,来自上海茸诚伟达律师事务所的傅伟军,上海市诚至信律师事务所薛敏、孙吉,上海市志致远律师事务所张艳玲,上海丰兆律师事务所任靖,上海昌鑫律师事务所嵇丽群,共6名党员参与石湖荡镇金汇村防疫工作,确保隔离人员按照规定接受居家隔离观察,辅助他们做好自测体温、填报健康登记表等工作,让群众真切感受到隔离不隔心,感受疫情之下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党员律师当好“党员第二楼组长”

村居社区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一环。许多党员律师,按照“双报到、双服务”的要求,在做好主责主业之余,继续当好“党员第二楼组长”,积极投身社区居委的社区防疫工作,共同守好联防联控“最后一公里”。

二、捐款捐物,支援一线抗“疫”

2月8日,松江区律师行业党委、松江律工委向全区律师发出《松江律师行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呼吁全区律师积极担任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志愿者,并鼓励自愿向疫区捐款。

全区众多律所、律师通过各种渠道踊跃募捐,纷纷献上自己的爱心:上海市申松律师事务所及俞移冲、沈学成等律师向松江区红十字会捐款;上海市诚至信律师事务所及戴国庆、杨永伟等律师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款;上海市志致远律师事务所杨雪明、俞慧等律师向上海民建扶帮基金会、松江区红十字会捐款;上海磊天律师事务所向上海市儿童基金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温州商会等多个平台捐款,上海小城律师事务所向华山医院、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捐款,上海丰兆律师事务所向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定向捐款;上海茸诚伟达律师事务所向松江区红十字会捐款并向某街道捐赠一批额温枪用于社区人口温度检测;上海尧正律师事务所向一线抗疫的志愿者捐赠一批口罩。另外,上海市志君律师事务所、上海同一律师事务所、上海新松律师事务所、上海朱平律师事务所、上海申有律师事务所等以单位或个人名义捐款。

三、开展专业法律服务,夯实抗“疫”大后方

2月3日,对外发布全区律所名单及办公电话,以方便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便捷的法律服务。全区许多律师主动参与区、街镇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对外开展线上便民法律服务。部分律师自发组成防疫法律志愿者服务队,以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在线帮助社区居民更好的理解相关防疫政策,并解答市民关心的复工责任、薪资问题等。部分律师参与人民调解平台,调解因疫情防控带来的街坊邻里的小摩擦。专业工作的开展,为后方营造了有利的疫情防控工作环境、和谐安宁的社会环境。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