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虹口区首次举办2019年律师行业党的统战工作培训班

    日期:2019-03-21     作者:虹口律工委    阅读:6,508次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宪法修正案,践行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的目标要求,团结凝聚、教育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律师行业人群,3月21至22日,区委统战部、区司法局、区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2019年虹口区律师行业党的统战工作培训班。区社院副院长袁兴金主持开班仪式;区司法局副局长胡晓红介绍本次联合办班情况及筹备成立区新联会律师分会情况;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芦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芦雷同志在充分肯定区司法局近年来依托党建加强律师代表队伍培养举荐工作等经验做法后说:此次培训班是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统战工作的一个重要体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尤其是律师行业人群既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坚定支持者和参与者,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他从发挥律师行业优势做好统战工作是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的需要,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需要,是加快律师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三个方面阐述了加强律师行业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学员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在整个律师队伍中“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上来,聚焦虹口各项重大发展战略,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依据,为奋力开创新时代虹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局面贡献力量。

      开班动员仪式上,芦雷同志与胡晓红同志共同为“虹口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服务站”进行了揭牌(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虹口首个专业化服务站);胡晓红同志、区新联会会长邢勇峰为虹口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律师分会揭牌。服务站与律师分会的设立,为进一步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搭建了新的平台。

      在律师行业举办党的统战工作培训班,在全市司法、统战系统尚属首创。本次培训为期两天,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长、博士生导师郝铁川,市民宗局政法处处长姜斌,市委统战部新阶层人士处副处长陈延强为学员们做“中国依法治国的难点、重点和特点”、“律师如何为民族宗教界提供法律服务”、“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等辅导报告;赴国家发展高精尖科技、现代服务业的“最前沿”——北斗西虹桥基地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虹口区各律所党支部书记,区新联会律师分会、区民族联律师分会成员60余人参加了培训。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