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环境资源与能源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走进委员”活动——“双碳”领域热点问题交流

    日期:2024-01-10     作者:环境资源与能源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3年6月28,上海律协环境资源与能源业务研究委员会“走进委员”活动来到委员扶羽斌所在的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本次活动主题为“双碳”领域热点问题交流。上海律协环境资源与能源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吴荣良主持本次活动,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主任马靖云为活动致辞。环境资源与能源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李镔、顾准,委员万美、傅其昌、朱静亮、郭合普、彭亮、成彦亮、曹世伟、蒋晓天、杨晓凤等14人参加线下活动。

 

       活动上半场邀请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副总经理齐康就“双碳战略下的企业发展与产融创新”作主题讲座。下半场,各专家学者执业律师“双碳”领域热点问题开展交流。杨晓凤律师围绕欧盟碳边境调解机制对中国的影响及企业的应对措施”进行分享。王羽律师分享了《上海市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征术意见稿)》的相关信息。李镔律师和朱静亮律师分别就风力发电法律业务指引和安全法律服务业务指引的编撰计划和分工进行安排。

       扶羽斌律师表示,双碳问题的核心还是能源问题在这方面法律从业者还需要学习更多的专业内容,去了解国家战略背后的深层次涵义。这个领域对律师而言,应当是一片蓝海

      与会委员就上述“双碳”领域热点问题进行自由讨论,互相答疑解惑。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