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国际贸易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英语合同起草的技巧和常见问题”讲座

    日期:2023-12-22     作者: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3年7月21日下午,上海律协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以线上加线下方式举办“国贸沙龙之法律英语”系列讲座之“英语合同起草的技巧和常见问题”,线上线下二百余人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上海律协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朱桔律师主讲。
       讲座伊始,朱桔律师先讲解了现代英语合同起草的三大原则,分别是:第一,简洁、清晰、准确;第二,使用平实的语言;第三,降低模糊空间。 接着,朱律师对英语合同的起草技巧和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在设定各方主体义务和表示权利的条款方面,朱律师讲述了shall, may等词语在合同中的用法及常见问题。随后,朱律师着重讲解了that和which的用法与区别,并表示that比which有更好的限定效果。而在合同日期方面,朱律师重点强调了英语合同中应定义清楚合同的具体生效日期。 另外,朱律师讲解了中文合同与英语合同之间的结构的区别,最后,朱律师对英语合同中的各种固定条款的用法进行了分析,如“Notices”条款的重点在于确认何种沟通对象与沟通方式是有效的,而“Governing Law”条款则重点解决管辖法律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朱律师与在场的众多律师开展了热烈讨论与深入交流。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