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飒爽英姿担道义,砥柱中流谱新篇——宝山区女律师联谊会、青年律师联谊会成立仪式成功举办

    日期:2019-06-05     作者:宝山区女律师联谊会、宝山区青年律师联谊会    阅读:7,706次

       2019年5月31日下午,“律动宝山、扬帆起航”上海市宝山区女律师联谊会、青年律师联谊会成立仪式在新长江大酒店二楼宴会厅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市宝山区司法局、上海市律师协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上海市宝山区司法局局长沈海敏、区司法局党委书记贾中贤、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晓平、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会长邹甫文、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徐培龙、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副会长韩璐、秘书长林丽娟、副秘书长陶丽萍、沈岱青、张玲应邀出席本次活动;此外还邀请到包括上海市宝山区妇女联合会办公室主任杜红在内的多名相关条线上的领导、嘉宾莅临本次成立仪式。

 



范仲兴主任:上承前辈光辉,下启崭新时代

上海市律师协会宝山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范仲兴律师首先上台致欢迎辞。范主任对上海市宝山区司法局、上海市律师协会、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各位与会嘉宾、领导表示最诚挚的欢迎。

范主任在致辞中总结了成立仪式在宝山律师行业历史上多个“第一次”的重大意义,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的组织筹划,无论是主持人选还是汇报演出,每一个细节都由宝山律师动手创造,充分体现了宝山律师的创造力、凝聚力以及积极向上蓬勃昂扬的朝气。他勉励与会的各位宝山女律师及青年律师,向包括顾玉红律师、陈秉惠律师、柴小雪律师等在内众多优秀的前辈榜样学习,在砥砺自我中不断前进,向实现一个又一个伟大目标而不断团结奋进。

 

徐培龙副会长:新平台新机遇,实现自我锻炼与成长

承接范主任澎湃的欢迎词,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徐培龙律师指出,宝山区女律师联谊会以及青年律师联谊会的筹备组建,为宝山区律政精英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交流、共同学习、茁壮成长的新平台,给每一位宝山律师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徐会长期待于每一位宝山女律师、青年律师都可以把握机遇,在进取的道路上自我锻炼、自我学习、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并最终在这样一个新平台之上实现自我的成长、突破和跨越。


邹甫文副会长:联动市区两级女律联,和衷共济

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市女律师联谊会会长邹甫文随后上台致辞。作为市女律师联谊会会长,邹会长非常开心能够见证宝山区女律师联谊会的成立。市女律师联谊会自1988年成立至今已走过30个春秋,女律联始终秉承着“联情联谊、展业拓业,提升女律师智慧美丽形象”的宗旨,将来自联谊会的关爱、温暖送到每一位女律师的身边。邹会长强调,今后将不断加强市女律联与各区女律师联谊会和女律师工作组的联动,加强各区女律联之间的互动交流,让女律联成为女律师的精神家园。

邹会长也对宝山区青年律师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她希望宝山区的青年律师可以永葆活力、坚持理想,充分发挥主管能动性,不断完善自我,成为业界栋梁之材。她也表示,女律联将加强与青工委的互动交流,共同把女律师以及青年律的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活泼、更受广大律师欢迎!

沈海敏局长:把握“敢为”、“善为”和“有为”

沈海敏局长代表宝山区司法局对宝山女律联及青律联的成立致以由衷的祝贺,肯定了宝山拥有深厚的律师文化底蕴,而在近几年里宝山律师行业更是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涌现出了一批批精通业务、热心公益的优秀女律师,以及思维活跃、勇于创新的优秀青年律师人才。成立宝山女律联和青律联,将有助于为宝山律师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推动律师行业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并有助于共同参与社会治理、维护公平正义。同时沈局长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敢为”,要敢做敢为、勇于担当,以更高的觉悟和更强的信念担起治国、为民的使命;二要“善为”,要注重方法、善作善成,注重倾听律师的愿望和呼声,维护女律师、青年律师的合法权益;三要“有为”,要脚踏实地、做出成绩,多方搭建舞台,努力为律师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创造条件。

本次成立仪式有幸请到了上海市宝山区司法局党委书记贾中贤同志为宝山区女律联及青律联宣布成立,并由区司法局局长沈海敏、党委书记贾中贤、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晓平、市律协副会长、市女律联会长邹甫文、市律协副会长徐培龙、宝山区妇女联合会办公室主任杜红共同洒下金粉,开启宝山女律联及青律联的新征程。

成立仪式上,上海市律师协会宝山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谭春明律师受宝山女律联及青律联的委托,向与会嘉宾们宣读了宝山女律联及青律联的班子成员名单,成员逐一进行了亮相。

          随后由宝山区女律联会长杨颖琦律师、区青律联会长丁俊涛律师分别代表两个联谊会班子发表了任职演说。宝山女律联会长杨颖琦在感谢宝山优秀女律师前辈们在女律联成立一事上予以巨大支持的同时,代表班子成员做出承诺:在区司法局的关心下,在市女律联的指导下,在律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宝山女律联将努力为宝山女律师提供更多元、更贴近、更温馨、更高效的服务,对内联情,与各区女律联加强联动,推进宝山女律师在专业、生活、情感、公益各个方面的提升和发展,并将宝山女律联打造成“有品牌,有温度,有能量,有专业”的组织;通过对外活动交往,向社会和其他姐妹团体展现女律师多元丰富的形象和特质,发挥女律师法律专业上的优势,为保护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以及为宝山经济建设做出贡献,凝聚行业力量、践行社会责任。

          宝山青律联会长丁俊涛则代表班子成员以三个关键词展开他的发言,首先“感谢”宝山区司法局对青年律师工作的关心和指导,感谢上海市律师协会的各位领导对青年律师工作的支持和鼓励,感谢宝山律工委的各位领导对青年律师工作的重视和肯定;其次谈起“传承”,强调青年律师要感恩前辈、尊敬前辈、致敬前辈,更要以一个开放的心态和海纳百川的胸怀,向优秀的青年律师学习“借鉴”。宝山青律联将被打造成为团结青年律师、教育培养青年律师,有利于青年律师之间互动交流,积极服务于社会的平台。

         为庆祝宝山女律联及青律联的成立,宝山区的律师们每周晚上加班加点排练,自编自导自演,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表演,在成立仪式上展现宝山律师的十八般“武艺”。

 宝山女律师最先出场,以优雅婀娜的身姿,身着旗袍,款款走来,演绎了一段《梦里水乡》的浪漫,突出了职业身份之外朵朵铿锵玫瑰的柔情与动人。

         紧接着,男律师也上台一展歌喉。上海市百汇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斌、苏扬、熊绍山、邹龙飞为现场来宾们带来了男声四重唱《红旗飘飘等歌曲联唱》,熟悉的旋律和遏云绕梁的歌声吸引了台下许多律师们一同应和哼唱。


律师的信仰值得一辈子坚持,律师的誓言值得一辈子被铭刻。上海永盈律师事务所的代瑞律师契合律师的执业特点,创作了诗歌《你的誓言》,由上海利歌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恋、徐本泽宇及上海市百汇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冀军辉、杨颖琦共同倾情朗诵。诗歌里每个再平常不过的场景所带来的回忆让律师们仿佛又回到了刚刚入行时心中许下誓言的那一刻。


上海银星律师事务所刘婉律师接下来带来了英文歌曲 《Count On Me》,不仅表达了宝山律师不断走向国际化的决心,更是歌颂在这一过程中宝山律师相互扶持、相互依靠、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深厚友谊。


除了“能歌”,宝山律师也“会舞”。一曲《维也纳华尔兹》,悠扬的音乐,伴着优雅而流畅的舞姿,上海市百汇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王韧、明天棋、冀军辉、刘政、丁小宁、孙启月、厉瑜、桑雨朦在舞池里游刃有余。


成立仪式的最后,29位宝山律师用歌声献礼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歌曲中抒情与激情相结合的笔调传递了宝山律师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还有在律师执业舞台上追求中国梦的永不磨灭的热情和坚定。当歌曲唱到最后一句,唱出此刻的心声,激昂音乐中,宝山律师们挥舞起手中的国旗,整场仪式的气氛被推到最高潮,与会嘉宾们报以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本次成立仪式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上海市宝山区司法局、上海市律师协会、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宝山区妇联、宝山律工委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每位宝山律师演职人员不辞辛苦、不计回报地付出。宝山女律联与青律联此刻正“扬帆起航”,前方任重而道远,但相信在宝山律师的共同努力下,宝山女律联与青律联将始终坚持设立时的初心,发挥好行业作用,鼓励并推动“飒爽英姿”担起维护弱势群体的道义,“砥柱中流”谱写法治建设的新篇章。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