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上海律协党建工作委员会2023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暨上海律师党建TED演讲顺利举行

    日期:2024-02-01         阅读:2,252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重要指示精神,响应落实司法部党组对广大律师提出的“五点希望”,进一步巩固拓展律师行业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国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成果转化运用,鼓励党员律师尤其是青年律师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信仰者、传播者和实践者,1月29日下午,上海律协党建工作委员会2023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暨“聚人心 铸忠魂”上海律师党建TED演讲在上海律协20楼小报告厅顺利举行。

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卫萍,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上海律协会长邵万权,市司法局律工处副处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办主任、上海律协秘书长唐洁,上海律协监事方标,党建工作委员会成员等近50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建委委员金雅珮主持。 

640.jpg.png

刘卫萍书记强调,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落实司法部党组提出的“五点希望”,以党建为引领,高举“高质量发展”旗帜,围绕律师行业自律管理、专业能力提升、执业权利保障、人才队伍建设、律所规范发展、涉外法治建设等重点任务,多点发力、汇聚合力、推动发展。

她对新一届党建委委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学铸魂,勇担责任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示范引领各级党组织营造浓厚的理论学习氛围,以思想统一推动政治统一、行动统一,当好行业党建的“代言人”。二是坚持以学增智,学深悟透强本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常抓不懈、常学常新,在学深悟透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当好行业党建的“多面手”。三是坚持以学正风,大兴务实之风,在党建工作中出实招、求实效,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当好行业党建的“实干家”。四是坚持以学促干,提升实践成效,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把党建引领体现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律所高效能管理、业务高水平提升等各方面全过程,为行业党建探索更多更优实践路径,当好行业党建的“领头雁”。

641.jpg.png

邵万权会长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换届不换心,新一届党建委要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落实司法部党组提出的“五点希望”,在总结梳理上届经验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探索符合行业特点和规律的党建工作新路径,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党建委主任马靖云就党建委2023年工作总结、2024年工作计划、2024年度预算向全体委员作了详细介绍。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市律师协会党建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上海市律师协会党建工作委员会2024年度预算》。

会议期间开展了“上海律师党建TED演讲”,作为拓展本市律师行业主题教育成果、丰富创新党建活动的一次有益实践,多位党员律师受邀参与。围绕“助力高质量发展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的演讲主题,吕泽君、乔倩、闫艳、杨菲非、何郁宁、张玲娜、张移、张逸瑞、黄楚彦、戴天骁等10位党员律师从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党建带队建促所建等角度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演讲,充分展示了上海党员律师的风采。党建委副主任朱宇晖作点评发言,参会人员现场投票选出了最佳演讲人、卓越演讲人、优秀演讲人。

642.jpg.png643.jpg.png644.jpg.png

在自由交流环节,潘佳、吴琳、史明生、朱平晟、任倩怡、陶国南等新一届党建委委员作了自我介绍,发表了对党建工作的建议。

方标监事全程监督本次会议,在会后发表了监督意见,对总结会议及党建TED演讲表示肯定,并表示今后将持续关注党建委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