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港澳台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发展中的上海国际仲裁中心”专题讲座

    日期:2015-02-03     作者:港澳台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5年1月30日,市律协港澳台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发展中的上海国际仲裁中心”专题讲座,邀请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副主任、秘书长闻万里先生主讲。讲座由市律协理事、港澳台法律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李志强律师主持。 本次讲座共吸引了近百名律师参加,反响热烈。
       闻万里秘书长首先介绍了上海国际仲裁中心的国际化发展情况,指出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2014年4月就提出“大力推进上海自贸区仲裁院建设,把上海建成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仲裁中心”。上海国际仲裁中心《自贸区仲裁规则》实施后,“溢出效应”显著,在国际上产生了很大的反响,上海律师也积极参与仲裁实践活动。闻秘书长向各位律师同仁分享了国际商事仲裁领域的理论和实务热点问题,如“美国司法仲裁调解服务有限公司(JAMS)主席Christopher Poole来访”、“‘如何建设国际仲裁中心’研讨会召开”、“与UNCITRAL的交流合作情况”、“国际航空仲裁的相关情况”、“与国际律师协会合作举办2016年‘仲裁日’会议”及“构建亚太仲裁机构交流合作机制”等。闻秘书长特别指出,把上海打造成真正的国际仲裁中心,一定能为上海律师带来更多的仲裁业务。
       就各位律师关注的机构管辖权等问题,闻万里秘书长介绍了最高院相关批复及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依据最高院批复作出的“(2012)沪二中民认(仲协)字第5号”《民事裁定书》,该《裁定书》确认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无权受理及其上海办公室无权管理约定上海分会的案件,依法确认上海国际仲裁中心作为独立仲裁机构对约定“贸仲上海分会”案件的管辖权。同时,闻万里秘书长还呼吁各位律师同仁,与仲裁机构携起手来,共同提升我国商事仲裁的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准,并推动仲裁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