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与市一中院召开主题调研座谈会暨2019年年中工作交流例会

    日期:2019-07-22     作者:业务部    阅读:9,122次

2019年718日下午,市一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祥青,党组成员、副院长汤黎明、澹台仁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访市律协,并在市律协第一会议室召开市律协与市一中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座谈会暨2019年年中工作交流例会。监事长张鹏峰,副会长朱林海、邹甫文、曹志龙,副秘书长潘瑜等参加座谈。

会上,朱林海副会长首先对市一中院在市律协新一届班子成立后的首次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新一届律协在换届后的总体工作概况及当前上海律师行业发展情况。市一中院通报了对律师诉讼服务、案件排期的调整、审理中发现的律师执业作风问题等情况。市律协对市一中院在适法统一、诉讼服务、司法作风等方面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双方就“着力提升审判质效,聚焦优化司法环境”主题下的相关问题展开交流。市律协监事、房地产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陆国飞、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倪伟、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刘峰、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施克强、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朱薛峰、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齐斌等就长三角司法联动机制、诉讼保全程序、要素式审判方式、诉调案件、执行案件公开、双方交流机制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黄祥青院长充分肯定了双方定期工作交流机制的重要意义,对市一中院围绕提升审判质效推行的案件繁简分流、专家法官会议、类案裁判方法总结及规范透明执行办案软件等工作机制作了全面介绍,并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优化司法环境提出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加强业务交流沟通、加强职业规范建设三点意见。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