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互联网与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互联网与信息技术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疫情对律所线上办公与数字化转型的影响”研讨会

    日期:2020-04-22     作者:互联网与信息技术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3月31日下午,市律协互联网与信息技术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疫情对律所线上办公与数字化转型的影响”研讨会,由委员会主任吴卫明律师主持,市律协律所规范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冯加庆、 董冬冬 互联网与信息技术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庄毅雄作为嘉宾律师参与本次主题研讨会的交流讨论。
        新冠肺炎疫情在给人民生活生产带来严重负面影响的同时,为重塑数字经济生态带来难得历史机遇。目前的大电商平台,如阿里巴巴、京东等多在2003年“非典”之后不断迅速发展壮大,深刻改变着消费、生产等经济社会运行模式。围绕疫情对律所线上办公与数字化转型的影响,吴卫明主任首先介绍会议背景,并邀请各位嘉宾律师对6个问题发表观点。
       冯加庆、董冬冬及庄毅雄律师从“线上办公及数字化转型如何服务好律师、服务好律师业务办理、服务好客户参与和信息获得等三个维度,实现律师事务所业务的转型、创新和增长”的角度分别发表了意见和评论,并展开深刻讨论。随后,吴卫明主任还分别针对各位嘉宾律师的观点及经验提出延伸性问题,各位参会律师展开讨论,并获得了启发。
        吴卫明主任的会议总结中提到,参会嘉宾们的想法可以代表市场上三类律师事务所:传统型律师事务所、大型化律师事务所、新锐律师事务所。在信息化和数字化浪潮下,每类律所都有自己面对时代的方式。路径没有优劣之分,稳扎稳打和锐意进取都是一种发展思路。但是,无论是采用哪种方式的律所,其在发展过程中都会面临一些困惑与阻碍,这个时候,通过借鉴其他采取不同发展方式的律所的经验,也有助于其脱离泥沼,最终实现律师行业整体的发展与进步。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