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联合主办上海律师学术季之第一届“商事模拟仲裁”活动

    日期:2017-11-01     作者: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7年10月27日,由上海市律师协会、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联合主办,市律协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国际商事仲裁研究中心承办的上海律师学术季之第一届“商事模拟仲裁”活动在市律协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律协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孙彬彬任主持,包括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马屹、市律协副会长邹甫文、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黄文、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唯骏、市律协副秘书长潘瑜、业务部副主任金鹰、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倪伟、副主任王军旗、孙彬彬、杨培明在内的多位领导嘉宾共近150名律师和公司法务旁听了本次活动。

       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马屹首先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他提出,我国现正处于进一步发展外向型经济发展战略阶段,因此越来越多的外贸型业务需要律师的参与。与之相对应的,也有越来越多的国际商事争议需要通过仲裁来解决,若律师能够在国内精通商事仲裁的规则,那么其会更加容易地去适应国际商事争议案件,对律师业务国际化来说是有利的,而模拟仲裁恰恰是能够最真实、最全面展示仲裁程序特点的方式。希望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与市律协展开更多交流、合作,以此搭建仲裁机构和律师之间的良性互动平台。



       随后模拟仲裁庭审正式进行,本次庭审由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上海市方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季诺、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仲裁员黄文、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法务官、法务部部长童丽萍共同组成“资深仲裁庭”,并由季诺担任首席仲裁员。本次庭审由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北京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组成申请人一方,由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律师组成被申请人一方。庭审选取改编自政府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模式)下特许经营协议纠纷的真实案例,并完全模拟真实庭审程序进行,申请人、被申请人方针对“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管辖权问题”“公共资源属性问题”“情势变更问题”等焦点问题通过一系列可视化展示展开唇枪舌剑,三位仲裁庭成员则从中立裁判角度对于案件的相关核心事实及法律问题适时进行质询、引导及归纳,保证整个庭审过程秩序井然。模拟庭审阶段结束后,三位仲裁庭成员分别对模拟庭审进行了高质量的点评。
       最终经嘉宾投票,李旻律师、唐杰律师获得“优秀风采奖”。活动最后,市律协副会长邹甫文作总结发言。首先感谢了三位资深仲裁员作出的专业点评,使得与会人员各有收获,这正是举办这场活动的宗旨。亦对八位参赛律师的表现予以肯定,特别是从大数据分析、庭审技巧运用以及临场表现能看出参赛律师背后的付出。最后提出,本次上海律师学术季的活动是希望律师能够始终 保有对法律的求索和热忱, 真正学习到一些庭审技巧,并将之运用到实践当中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