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医药健康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医药健康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社会急救所涉法律问题专题研讨会

    日期:2015-10-26     作者:医药健康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5年10月21日下午,上海律协医药健康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律协第一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社会急救所涉法律问题专题”的研讨会。医药健康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卢意光律师主持了本次研讨会。上海市法学会副秘书长汤啸天、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法规处陆轶以及第一反应志愿者服务中心合伙人陆俊作为特邀嘉宾在会上作主题发言。医药健康业务研究会副主任孙欢成、北京安杰律师事务所上海办公室合伙人夏毅斌代表医药健康业务研究会作主题发言。本市律师、社会急救行业代表等近50人参与了本次研讨。

      2015年9月上海市人大开展了《上海市急救医疗服务条例》的立法相关工作,其草案调查问卷已在网上公布,被认为是上海“好人法”立法提上议程。与会人员围绕草案就社会急救免责主体的范围、免责主观方面和客观方面的判断标准、社会急救引发损害案的举证责任分配、社会急救引发损害案的损害后果承担、草案中地方性立法与上位法冲突问题的解决、社会急救中负有强制性救助义务人群的范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救助就是生命之水”,立法当中我们要凝聚生命之水,立法的目的是为了更多的人能够掌握急救知识,更多的人能够打消顾虑,免于因做好事而惹上不必要的麻烦;也要保护患者的合法权益。与会者从推动社会急救发展,完善社会急救制度的角度对草案的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提出真知灼见。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