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民商事诉讼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参加UIA年度大会并作专题发言

    日期:2016-11-07     作者: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6年10月28日至10月31日,UIA(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Lawyers国际律师联盟)第60次年度大会在布达佩斯隆重举行,来自全球各地逾1000名律师参加了此次盛会。此次会议设立了多个分论坛,讨论了全球一体化形势下律师及律师协会的责任及作用,涉及了环境及气候变化、难民保护、国际投资贸易、劳工权益保护、刑事等多项主题。

      受Hong Kong Bar Association(香港大律师公会)的邀请,上海市律师协会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的成员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的刘炯律师及通力律师事务所的杨培明律师作为上海律师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年度大会。在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谭允芝资深大律师的主持下,并与香港大律师代表Kim Rooney及Jose-Antonio Maurellet S.C.一同举行了关于“欧洲投资者与中国合作伙伴之间的投资争议解决”的专题讨论。
      香港大律师代表及上海律师代表分别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与欧盟国家之间投资发展的现状、中国大陆及香港两地关于商事仲裁的法律制度、各主要仲裁机构的案件受理情况及规则比较,并重点讨论分析了境外投资者与中国合作伙伴之间易产生争议的类型、原因及解决方案。该专题讨论得到了来自各地律师代表的热烈反响及欢迎,听众亦踊跃提问发言,与演讲嘉宾积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对于加强沪港两地律师的交流合作、推广中国的吸引外商投资政策、宣传中国大陆及香港主流仲裁机构的商事仲裁服务及介绍沪港两地律师在国际商事仲裁活动中可提供的法律服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欧永良副会长莅临活动现场表示祝贺并与演讲嘉宾合影留念。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