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浙江省第十次律师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王昌荣 熊选国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来源:浙江律协     日期:2019-06-15     作者:浙江律协    阅读:9,080次

  2019年6月15日16日,浙江省第十次律师代表大会在杭隆重召开。

  浙江省第十次律师代表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省委“八八战略”的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进我省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意义深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司法部副部长、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熊选国,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省政府副省长王双全,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景淼,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宇等出席大会开幕式。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主持开幕式,省律协第九届理事会会长郑金都致开幕词并作工作报告。会议还对获得“2014-2018年度浙江省优秀律师事务所、优秀律师”及浙江省律师行业“功勋律师”荣誉称号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进行表彰。

  王昌荣代表省委向全省律师致以亲切问候,并充分肯定了我省律师工作及律师行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我省正处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机遇期,律师事业也进入了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广大律师要自觉投身新时代、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他对我省律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律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拥护党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主动作为重担当,全力护航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要在服务经济发展、推动法治建设、服务保障民生上有更大作为,为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提供更实更优的法律服务。三是对标对表提素质,着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律师队伍。要主动顺应形势任务变化,拉高标杆,严守底线,加强学习,增强素质,不断提升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要争当法律业务的示范生、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四是加强领导强保障,切实营造律师事业健康发展环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为律师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指导、支持和保障。律师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律师的桥梁纽带,要肩负起规划律师行业发展、维护律师合法权益、加强律师行业管理、优化律师执业环境、提升律师行业形象的职责使命。

  熊选国代表司法部、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在做深做实党建工作上谋新篇。要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重点,坚持党建带队建促所建,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高素质人民律师队伍。二是坚持深化改革,在完善落实律师制度上谋新篇。要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完善律师执业保障制度、律师管理制度、律师服务制度,同时推进改革试点工作,不断完善和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制度,提升律师工作水平。三是坚持服务大局,在做优做强律师事业上谋新篇。要把党和国家的发展目标作为奋斗方向,把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步作为价值追求,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职责使命,努力服务全面依法治国以及国家发展战略举措和中心工作,并积极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四是坚持国际视野,在加快发展涉外服务上谋新篇。要支持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大踏步走出去,提升我国律师国际地位和话语权。要加快培养涉外律师人才,构建一支高素质涉外律师队伍。要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在以我为主的国际法律服务合作平台中发挥积极作用。

  王俊峰代表全国律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四年多来,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浙江省司法厅的有效监督和悉心指导下,在浙江律协的团结带领和不懈奋斗下,浙江律师业发展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就,浙江律师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力日益提升。他希望,浙江律协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抓住机遇,勤奋工作,脚踏实地,开拓进取,提高浙江法律服务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省信访局、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安全厅、省民政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浙江警官职业学院,以及省总工会、省妇联、省社科联、省法学会、省贸促会、省工商联、浙商总会、省商贸业联合会、省知联会、省法官学会、省检察学会、省警察协会、省消保委、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公证协会、省人民调解协会、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省司法鉴定协会、省法律援助基金会、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杭州仲裁委等单位的领导出席大会。

  参加本次大会的正式代表有456人,特邀代表46人。正式代表中有中共党员代表214人,占代表总数的46.9%,民主党派代表115人,占代表总数的25.2%;女律师代表91人,占代表总数的20%;40周岁以下的律师代表139人,占代表总数的30.5%;公职律师、公司律师、法律援助律师代表14人。

  大会召开前夕,香港律师会,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30多个兄弟省市律师协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省建筑业行业协会、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等省内外有关单位、行业协会,给省律协发来了贺信、贺电,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新华社、中国新闻社、法制日报、《人民法治》杂志社、《民主与法制》杂志社、《中国律师》杂志社、浙江日报、浙江卫视、浙江之声、联谊报、浙江法制报、钱江晚报、都市快报、凤凰网、中国律师网、律新社、智合网等新闻媒体记者到会报道。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