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松江区律师行业党委、律工委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会

    日期:2021-01-11     作者:松江律工委    阅读:4,436次

1月8日下午,中共上海市松江区律师行业委员会、上海市律师协会松江律师工作委员会在区委党校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会。本次解读会邀请上海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上观学习”栏目主编、高级记者,智库专家学者王多博士作了题为《我们的现代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

王多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与思考,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度概括“五新”,即站在“新发展起点”,进入“新发展阶段”,运用“新发展理念”,构筑“新发展格局”,实现“新发展目标”。随后,他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从五中全会的时代背景入手,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新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炳泉主持解读会,指出这是一场生动的形势政策与思想理论教育课,大量鲜活的案例与新闻故事背后的分析,带给我们极大的思考和启发,帮助我们加深对五中全会主旨的深层次理解: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区律师要适变、应变、求变,在埋头苦干时要仰望星空,加强学习;三是扎扎实实开展“四大工程”,党建引领律师的行业发展。

全区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律工委委员以及律师代表,区司法局相关科室9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